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21/2020-00177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2020年11月05日
标  题: 关于县人民政府2020年工作任务分工三季度落实情况的通报
发文字号: 平政督字〔2020〕18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县人民政府2020年工作任务分工三季度落实情况的通报

平政督字〔2020〕18号

各乡镇、县直各部门、驻平区(市)属各单位:

为全面落实2020年县人民政府各项工作,按照《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政府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平政办发〔202015号)要求,县政府督查室县人民政府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三季度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督查。现通报如下:

一、整体情况

1-9月,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7.41亿元,同比增长2%。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20.19亿元,增长1.5%;第二产业增加值57.86亿元,增长0.8%;第三产业增加值49.35亿元,增长3.5%。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5亿元,同比下降5.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3369万元,为年度预算数的62.6%,下降14.57%,低于序时进度12.4个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累计完成36464万元,为预算数的54.8%,同比下降17.58%,低于序时进度16.6个百分点;非税收入累计完成16905万元,为预算数的92.73%,同比下降7.25%,高于序时进度17.73个百分点。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546.1元,下降0.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534.8元,增长6.5%145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计划总投资230.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5.2亿元,完成51.6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2%。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0.2%

二、存在的问题

(一)经济指标仍有差距。从整体情况看,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工业增加值等经济指标,通过各乡镇、部门不懈努力,实现了恢复性增长,但距离年度目标任务还存在一定差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仍处于下降态势,仍需各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和必要手段,助力我县经济发展稳中向好。

(二)个别项目进展缓慢。第一幼儿园迁建、高级中学风雨操场、综合楼项目因拆迁、征地进展缓慢等原因,9月底才开展平整场地及临时设施搭建等工作,高庄乡中心幼儿园9月份才发布招标公告。5个精品城市“口袋公园”项目,9月底才完成招标工作,仍需责任单位加快推进速度。

(三)协作配合不够紧密。从督查中发现,牵头部门与乡(镇)之间协作配合机制运行还不够顺畅,未能形成有效工作合力,致使工作成效不够明显。如状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33个,完成基础设施建设20个(实现收益4个),正在实施12个,未开工1个。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强化领导,真抓实干。各项工作落实已进入冲刺阶段,各责任单位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调子不变、频道不换、劲头不松、力道不减,保障工作任务按时完成。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专班,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的工作格局,切实解决工作落实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二)保证进度,提高质效。现在是完成任务的关键期,距离目标存在差距的任务,各责任单位要强化时限意识,倒排工期,抢时间赶进度,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保证任务能够在时限内顺利完成。在保证进度的同时,要把握工作重点,加强对任务进展情况的探查,做到即查即改,确保工作质量。

(三)加强协作,凝聚合力。各乡镇、各部门要紧密配合,积极跟踪问效,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及时解决。牵头单位与配合单位要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做好,确保工作高效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