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21/2020-00076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2020年05月25日
标  题: 平罗县2020年1-4月10件民生实事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文字号: 平政督字〔2020〕7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2020年1-4月10件民生实事进展情况的通报

平政督字〔2020〕7号

乡镇、县直各部门:

按照《县人民政府关于落实202010件民生实事任务分解的通知》(平政发〔202014)要求,各责任单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县10件民生实事办理有序推进,现将推进情况通报如下:

一、落实情况

()关心关爱特殊群体

1.县医保局依据自治区补助政策,正在对全县各乡镇高龄低收入老人、重点优抚对象身份信息进行排查核实,待缴费期结束,兑现医疗保险补助。

2.县人社局依据国家和自治区调整基础养老金的基础,对全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取待遇人员进行系统排查核算,并完成提标资金测算,正在申请提标后养老保险资金。

3.县卫健局通过互联网、微信平台和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检查途径广泛宣传优生优育知识,已免费开展孕妇产前唐氏筛查139例,四维彩超检查78例。

()抓好食品安全源头管控

县市场监管局按照食品安全年检工作安排,制定了平罗县2020年食品抽检任务计划,明确全县食用农产品(农残)、餐饮食品等7个抽检类别抽检批次最低量和具体抽检时间。

()优化城镇居民居住环境

县住建局完成鞋厂、供销等14个老旧小区室外附属改造工程立项,并发布招标公告,预计6月初开工建设。

()改善农村环境面貌

1.农业农村局已发布11个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实施项目招标公告。陶乐镇、头闸镇、通伏乡、灵沙乡等项目示范村正在进行树池整修、土方回填和绿化工作,已栽植各类树木2.4万株,整修树池19公里,拉运回填土方2.6万方。

2.全县已完成农户卫生改厕165户,开工建设公厕9座。

()扩充城市休闲场所

县住建局完成5“口袋公园”、小微游园、健身小广场项目选址,并完成项目可研批复,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

()保障老弱群体权益

1.县残联完成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配套设施工程方案编制,待相关部门评审会议研究后实施。

2.县民政局完成中心养老院养护楼设计方案制定,已发布招标公告,预计5月21日开标。

()完善教育基础设施

县教体局完成沙湖小学招标公告发布,红崖子小学、庙庙湖小学扩建项目完成招标,施工单位已进驻。

()方便群众安全出行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负责交通安全配套设施建设任务中,已完成交通标牌333块、钢制减速路拱184米的安装任务。正在施划交通标线,已完成热熔标线施划16743平方米,完成任务量54%;完成双组份标线施划10020平方米,完成任务量30%;清除标线800平方米,完成任务量12%。规范机动车礼让行人行为工作,完成鼓楼北街七一广场段、团结西路星海花园北门、萧公大街唐徕渠桥头、翰林大街唐徕渠桥头、民族大街府邸金源门口、宝丰路政务大厅门口六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抓拍设备安装,正在调试。

()保障居民饮水安全

徳渊集团负责完成第二供水厂调节蓄水工程建设方案审批、规划、环评等前期手续,并发布招投标公告,预计6月初开工建设。

(十)提升居民企业供热质量

徳渊集团负责完成前进农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项目可研、初设审批,图纸审查、工程量清单和控制价编制等工作,正在办理规划、土地、环评、能评、安评等前期手续,并发布招投标公告,预计6月初开工建设。

二、存在的问题

经实地督查,并与发改等相关部门核实,部分项目推进落实中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主动对接意识不够。个别责任部门把政府确定的民生实事内容当做常规工作来抓,没有采取特别的举措和行动,对一些需争取资金、政策的项目,主动与自治区、市对接不够,争取项目主动权的意识还有欠缺。二是统筹推进力度不大。个别单位习惯于过去的工作模式,抢抓时间意识不强,不能统筹推进承担的工作任务,存在等批复、等资金现象,影响了工程快速推进。

三、下一步工作

一是创新工作思路,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各责任单位要落实项目包抓责任,创新工作方法,突破工作难点,积极创造开工条件,力争6月初所有工程类项目必须全部开工建设。要营造办实事的良好氛围,互相沟通、协调,齐心协力,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二是转变工作方式,确保民生实事质量。各责任单位要对照推进计划表,安排专人负责,在一线抓落实,解决主要矛盾,要找准开工建设和推进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逐级逐项协调解决,切实解决影响民生实事开工建设及推进落实困难和问题。同时,要加强民生实事办理的监管力度,确保办理质量。

三是多方筹措资金,促进民生实事办理进度各责任单位要在用好财政资金的同时,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要将承担办理县级民生实事同自治区、市民生实事相结合,积极跑项目,争资金,充分挖掘资源,争取自治区、市业务部门项目资金支持,解决民生实事办理资金短缺问题,促进民生实事办理进度。

平罗县人民政府督查室

                                                                                                      2020年5月13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