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21/2019-00140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2019年09月16日
标  题: 关于县人民政府2019年工作责任分工上半年落实情况的通报
发文字号: 平政督字〔2019〕12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县人民政府2019年工作责任分工上半年落实情况的通报

平政督字〔2019〕12号

各乡镇、县直各部门、驻平区(市)属各单位:

为全面落实2019年县人民政府各项工作,按照《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工作责任分工的通知》(平政办发〔2019〕18号)要求,县政府督查室对县人民政府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上半年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督查。现通报如下:

一、整体情况

截至6月底,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3570万元,为年度预算数的50.4%,超序时进度0.4个百分点,同比增长9.33%,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其中:税收收入完成32838万元,为年度预算数的46.3%,同比增长1.17%;非税收入完成10732万元,为年度预算数的69.7%,增长45.16%,超序时进度19.7个百分点。全县预计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4亿元,同比增长4.5%。比去年同期增速回落1.7个百分点,增速放缓。

全县115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开工87个,开工率76%;40个重点项目开工38个,开工率达95%。工业技改项目开工53个,开工率达70.67%,已累计完成投资9.22亿元。

二、存在的问题

(一)重视程度不高。部分责任单位对待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年初制定本单位计划时,对责任分工认识不清,启动不迅速,办法不多,措施不力,没有做好前期考察、调研等准备工作,对项目基本情况掌握不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不及时,剩余计划投资不多,农村改厕、民生实事等工作推进缓慢。

(二)推进力度不足。在分解的123项任务中,多数任务能够按时序正常推进,但也有少数重点工作仍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推进力度不够等问题。从上半年各项指标完成情况来看,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求还有差距,而且工作推动中,缺乏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年底完成任务压力较大。

(三)工作亮点不多。部分乡镇仅仅局限于设定的工作目标,抓点示范、创新意识不强,力度不大,集中资源树典型的决心不够,如:电商示范村特色不明显,示范带动作用不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创建未能对标推进等。

(四)协作配合不够。部分单位按部就班、求稳怕乱,存在等靠思想,单位之间密切配合抓落实、只争朝夕赶进度的“一盘棋”意识还不够强,协作配合不到位,影响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政府各项工作至关重要。目前已进入第三季度,是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关键阶段,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目标意识、担当意识,主动作为,力争各项任务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一)提高站位抓落实。针对上半年《分工》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各责任单位要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工作任务落实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时准确地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办法。要更加重视任务落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对照任务梳理完成情况、查找工作差距、制定工作台账、强化推进措施、全面抓好落实。

(二)优化方案抓进度。对没有达到目标进度的工作任务,责任单位要抓紧研究完善实施方案,尽快弥补前期工作不足,采取细化进度安排,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工作落实。特别是一些推进缓慢的项目,要积极做好对接和协调,配足力量,强力攻坚,抓住有限的施工黄金期,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

(三)勇于创新抓亮点。对于《分工》中的部分“行动”、“计划”、“工程”等工作,要拓宽思路,大胆尝试,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不仅要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而且要干出特色、干出亮点,在年度各级部门的考核中获得高分、取得名次,为下年度开展工作争取更多的资金支持。

(四)加强配合抓成绩。对需要配合协调的重点工作,各责任单位要及时相互联系、加强沟通、积极协调,互相补台,责任单位要起到“领头”作用,配合单位也要积极跟进,共同将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在第三季度取得好成绩。

下一阶段,我室将择时对各责任单位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办,并将督办结果以专报形式呈送县委、政府主要领导。

平罗县人民政府督查室

2019年7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