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21/2019-00132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2019年09月16日
标  题: 关于“县长信箱”办理情况通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县长信箱”办理情况通报

各乡镇,县直各部门、直属机构:

为进一步做好县长信箱办理工作,现将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目前,县长信箱共受理有效信件76件,已办结74件,正在办理2件,办结率97.4%。其中:转送乡镇办理7件,转送各部门办理69件。从办理情况看,教体局、民政局受理及时,医保局、自然资源局答复办理情况较好。

从来信情况看,反映问题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监督投诉类共计65件。包括物业管理、交通管理、精准扶贫、房地产领域、环境污染、医疗卫生、教育等方面;二是政策咨询类9件。包括机关事业单位招考、退伍安置等方面;三是求助类2件。

二、存在问题

一是办理工作滞后。少数部门对县长信箱信件办理工作重视度不够,存在不能按办件时限反馈办理情况,如公安局(第22期、第50期)、农业农村局(第59期)、财政局(第14期)、住建局(第32期)经催办后依然未提交相关结果,造成工作被动,严重影响了政府工作质量和效率。

二是办理质量不高。承办单位虽能落实领导签字审核,但是部分回复内容对网友反映的问题没有深入调查核实,导致群众同一事项多次投诉,如城关镇(第67期)、生态环境局(第56期、第63期)。

三是沟通协调不畅。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不够,对涉及到一些职能交叉,或者较难解决的问题,存在相互推诿的现象,以致影响办理进度和质量。

三、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抓落实。各部门要从增强政府执行力、公信力为抓手,充分认识做好县长信箱信件办理工作的重要性,主要负责人是县长信箱信件办理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批阅来信、亲自督查办理。

二是夯实责任抓落实。各部门要确保县长信箱办理工作主动性、及时性、高效性。对群众所反映的问题,要认真调查核实,摸实情况,答复依法依规,办件及时快速。

三是紧扣时限抓落实。按照区、市相关要求,信件办理时限共计5个工作日,各单位在接到转办件后要安排专人及时进行调查核实,提供政策依据。县政府督查室将加强考核,对存在办理信件滞后、质量不高等问题纳入年底考核。

附件:2019年县长信箱办理情况统计表

平罗县人民政府督查室

2019910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