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21/2019-00096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2019年07月25日
标  题: 关于2019年上半年全县争资金工作情况的 通 报
发文字号: 平政督字〔2019〕10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2019年上半年全县争资金工作情况的 通 报

平政督字〔2019〕10号

各乡镇、县直各部门:

为充分调动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单位)争取资金的积极性,奋力开创新时代平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确保全年引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形成赶超比浓厚引资氛围,根据各单位引资工作开展及报表报送情况,现将2019年上半年争资金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争取资金总体情况

2019年,平罗县部门及乡镇引资任务以上年完成数为基数,按照15%的增幅确定全县引资任务为34.15亿元,比上年实际完成数增加4.45亿元(含新增债券)。

截止6月底,全县共争取到位中央、自治区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及区市各部门补助资金24.75亿元,完成年初任务的72.47%,比上年增加3.5亿元,同比增长16.45%。其中:争取中央及自治区各类转移支付资金24.32亿元,区、市部门各类补助资金4296万元。

二、各单位争取资金情况

截止6月底,全县60个单位完成争取资金序时进度的有28个单位,其中: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县医疗保障局、县文广局、供销社、统计局、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红崖子乡已超额完成任务;低于序时进度的有32个单位,其中:县农改中心、县委党校、县委网信办争取资金仍处于“零状态”,争取资金工作明显滞后,影响全县引资工作整体推进。(具体见附件)

三、存在的问题

(一)思想认识不到位。一些部门和单位对项目资金争取工作认识不到位,启动不迅速,办法不多,措施不力。有些单位仍然存在“等”的思想,不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丧失了争取资金的时机。有些单位争取资金统计报表不能按月报送,影响争取资金统计工作时效。

(二)工作进展不平衡。从统计情况看,项目资金争取进展不平衡现象较为明显,部门与部门、乡镇与乡镇之间项目资金争取极不平衡,差距较大。有的部门已完成全年任务的,有的还没有上报任何项目资金,完成全年计划任务十分艰巨。

(三)项目储备不足。各乡镇、各部门对中央、自治区扶持政策及环节研究不透,信息掌握不准确,造成项目库储备不足,申报不及时。争取资金大部分是国家政策性转移支付补助资金,通过主观努力申报项目争取资金的较少,工作还停留在按财政指标文件的分配上,争取项目资金太单一。

四、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把握机遇,提高认识,增强争取项目资金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争取资金工作,准确把握时间节点,明确专人负责,按月报送争取资金完成情况统计表,积极协调对接,主动作为,制定详细的推进计划,确保年内完成争资目标任务。

(二)研究政策,吃透精神,准备把握资金争取方向。各乡镇、各部门要及时掌握和了解国家、区、市方针政策,围绕2019年自治区财政工作会议和自治区财政预算资金投向,以我县“项目攻坚年”活动为契机,结合全县2019年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情况及《2019年争取项目资金申报指南》中的十九类55项资金,及时调整工作方法和思路,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主动争取自治区财政和上级对口部门项目资金支持。主要围绕创新驱动、脱贫富民、生态立区、乡村振兴、社会民生等方面争取项目资金。

(三)强化领导,完善机制,确保完成全年争资金目标任务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要不断强化对争取资金工作的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对已争取下达的各类项目资金,要严格按照项目批复和实施方案的规定做好项目实施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项目实施进度拨付使用专项资金,加强资金监管和绩效评价管理,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平罗县人民政府督查室

2019年7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