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21/2019-00095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2019年07月18日
标  题: 平罗县2019年第二季度10件民生实事 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文字号: 平政督字〔2019〕9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2019年第二季度10件民生实事 进展情况的通报

平政督字〔2019〕9号

乡镇、县直各部门:

近期,县政府督查室采取单位上报、实地督查等方式,对2019年全县10件民生实事办理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就第二季度10件民生实事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进展情况

1-6月,全县10件民生实事项目全部启动实施,基本完成1件,正常推进5件,进展缓慢4件,累计完成投资2725.5万元,完成计划投资数的17%。

(一)基本完成事项。精准开展帮扶解困,完成全县326名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第三方责任保险购买和326名三级以上严重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上半年监护补贴发放。

(二)正常推进事项。

1.扩展妇幼保健范围,检查适龄儿童6661人,治疗804人,筛查两癌妇女5499人。

2.强力助推创业就业,培育新型职业农民260人,培训农村劳动力1200人,创业带动就业人数1664人。

3.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完成重点路段增设电子监控系统、智能交通信号灯、人行横道指示灯基础及信号灯采购。

4.确保学校食品安全,初步完成2家配送中心审核,与9家学校、养老机构及政府餐厅签订试点配送工作,累计完成民生抽检检定9428批次。

5.提升物业服务管理水平,制定物管小区外围改造提升和标准化物业小区提升方案,正在开展改造招标、小区设施完善工作。

(三)进展缓慢事项。

1.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完成4个乡镇试点改厕187户。

2.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完成红瑞幼儿园、回民高级中学综合楼主体施工,正在进行室内安装粉刷,平罗第二幼儿园、城关一小综合楼暂未开工。

3.实施城市修补工程,新建萧公大街南延伸段工程正在进行水稳层碾压;东苑路延伸段改造已争取中央政策补助资金2210万元,未开工;县城老旧小区改造已完成设计,未开工。

4.改善养老服务条件,规划建设第二敬老院项目正在进行挂网招标,未开工。

二、存在问题

一是建设准备不充分。个别建设任务在敲定时忽略客观条件限制,推进中与配合部门沟通不到位,延误前期手续办理时机,影响项目开工建设。如教体局承办迁建平罗二幼、扩建城关一小建设任务。

二是设计方案不成熟。个别建设任务前期选址、设计等工作摸排不细、考虑不全面,选定建设地点、制定建设方案反复变更、修改,拖延了项目开工建设时间。如住建局承办老旧小区改造等任务;民政局承办规划建设第二敬老院任务。

三是项目干扰因素多。个别项目在实施中,受地域条件、群众行为、资金来源等因素的影响,建设任务未按照序时进度推进。如农业农村局承办的农村厕所改造工作,目前只完成总任务的1.8%。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加速工作落实。落实民生实事工作,是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各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在时间过半而目标任务完成未过半的情况下,要增强工作的压力感、紧迫感、责任感,主要领导要掌握实情,靠前指挥,分管领导要主动担当,化解问题,具体人员要紧盯节点,及时反馈,确保全年建设任务全面完成。

二是转变工作方式,及时化解问题。对各项民生实事暂未开工的项目,各责任部门要认真研究查找原因,落实项目包抓责任,明确专人负责,定准开工时间。对项目资金差额较大需自筹的,要提出切实可行的推进措施,要通过多种渠道筹集资金,填补资金缺口,保证项目达到预期建设目标;基本完成的民生实事,要对照目标任务要求,及早自查、梳理,查漏补缺。

三是把握时间节点,确保任务完成。当前是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有利时期,各承办部门要做好推进计划和安排,打破常规,同步实施,杜绝等待观望、消极怠工行为。针对当前滞后的任务,要制定明确的推进计划图、倒排工期,确保按时间、按要求、按质量完成既定任务。

附件:平罗县2019年10件民生实事落实情况

平罗县人民政府督查室

2019年7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