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21/2019-00060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2019年04月19日
标  题: 关于2019年第一季度10件民生实事 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2019年第一季度10件民生实事 进展情况的通报

乡镇、县直各部门:

近期,县政府督查室对2019年全县10件民生实事第一季度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进展情况

截至3月底,全县10件民生实事全面启动实施,其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制定了《平罗县2019年农村改厕工作实施方案》,完成全县农户改厕调查摸底,并对年度改厕任务进行分解。扩展妇幼保健范围,开展了全县各学校适龄儿童口腔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完成农村妇女两癌筛查2684人。努力改善办学条件,红瑞幼儿园、回民高级中学综合楼已开工建设,二幼正在核实迁建地点,一小正在实施施工场地拆迁。实施城市修补工程,投资600万元,开挖萧公大街南延伸段路床1万方、管道2万方,砌筑观察井17座,完成路段涵洞修建。精准开展帮扶解困,完成全县严重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补贴方案制定,落实65岁以上老年人和重点优抚对象免费乘坐公交车工作。强力助推创业就业,确定全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对象,组织开展农村剩余劳动力培训700人,培育创业实体60个,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639万元,带动就业253改善养老服务条件,规划建设第二敬老院项目已获得自治区发改委资金批复,正在做项目建设前期手续。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已完成全县交通信号设施建设项目审批,正在进行政府采购。提升物业服务管理水平,完成全县物管小区外围基础设施修复方案制定、10个示范性物业小区审核。确保学校食品安全,完成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等食品食堂食材统一配送方案制定、2家配送中心配送条件审核,开展民生抽检3289批次。

具体情况详见附表。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项目推进缓慢。个别单位在民生实事确定后,谋划的不细、安排得不及时,错失冬闲时机办理建设内容前期手续工作,影响了项目开工建设。如农村改厕工作,目前还处于方案审定阶段。

二是责任意识不强。县人民政府下发了分工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各责任单位的任务,但在督查中发现,个别单位不清楚本单位所承担的任务,对项目进展情况不掌握,不了解,上报任务推进情况滞后。

三是确定项目不准。人代会之前政府确定的每件民生实事内容,都是经过广泛征集,集体慎重决定,会议讨论通过,承诺事项须在当年办结。个别部门在上报项目时把关不严,考虑不周,与上级单位沟通不到位,使项目推进中没有资金支持,无法实施,影响承诺事项办结率。如住建局承办城市修复内容中东苑路延伸段建设项目。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民生实事涉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也是县委、县政府惠及群众、改善民生的郑重承诺,既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重要政治任务。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办理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对照任务分工、目标要求和时间节点,采取得力措施,创造开工条件,尽快开工建设,促使承办的目标任务早建设、保质量、按期完。

二是把握关键环节。当前是顺利完成年度任务的关键时期,各责任单位要做好承办事项规划,特别是对当前暂未实施的单个事项,安排专人负责,在一线抓落实,解决主要矛盾,要找准开工建设和推进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逐级逐项协调解决,切实解决影响项目开工建设及推进落实困难和问题,要拟定开工计划,挂图推进,确保目标任务按时间、按要求、按质量完成。

三是加大督查力度。县政府督查室将按照时间节点进行动态跟踪,对于进展较慢、问题较多的工作实行专项督办。对能按照要求完成既定目标任务的责任单位,给予通报表扬;对未能按时完成任务的责任单位及相关负责人,予以通报批评;对因工作组织不力、敷衍了事、推诿扯皮、久拖不办的责任单位及相关责任人,将追究相应责任。

平罗县人民政府督查室

2019415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