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60/2019-00018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崇岗镇 成文日期: 2019年03月01日
标  题: 关于对崇岗镇机关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评比情况的通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对崇岗镇机关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评比情况的通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五城联创”工作部署,结合崇岗镇2019年第2个“爱国卫生日”活动安排,2月22日,崇岗镇动员全镇干部开展以“整洁社区环境,树立文明新风”为主题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评比活动,现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整体情况

在镇机关卫生检查中发现好的方面是:一是评比亮责任亮成效果。大部分站所能按照评比活动的要求,对各办公室、宿舍、各卫生责任区域进行了彻底清理,办公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基本做到地面干净、室内整洁,办公环境较上一周有了普遍提高。二是评比找差距补短板。大部分工作人员能够按照时间和工作要求及时参加现场评比,对各自责任区域存在的问题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同时横向对比,知短板,找差距。三是评比亮公开亮成绩。对经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督查小组现场督查评比,确定党政办等14个办公室被评为清洁办公室,综治办、园区经济部、财务室、规划部4个办公室被评为较清洁办公室;407宿舍等7个宿舍被评为清洁宿舍;宿舍405、409、423被评为较清洁宿舍;信访值班室、宿舍403被评为不清洁办公室(宿舍)。国土所、门房在整改期限内整改彻底,被评为清洁办公室。

卫生检查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是:一是公共区域卫生责任不重视。一至四楼东西侧楼梯间杂物堆积未清理,楼梯扶手灰尘堆积擦洗不彻底,墙角灰尘蛛网未清除,楼梯踢脚线未清扫;二是办公区域卫生死角较突出。办公室窗户普遍未擦,部分办公室灯具、开关灰尘、污垢未彻底清除;部分办公室还存在卫生死角、文件柜顶部、办公设备、办公桌底部有灰尘;三是休息区域舒适度参差不齐。部分宿舍打扫不彻底,有杂物堆积未清理,日用品摆放不整齐,床铺未清洁整理,存在卫生隐患;四是环境综合整治普遍存在认识不到位。煤炭集中区各办公室普遍存在重视不足,卫生死角多,未按规定打扫,司法所、水利站门锁紧闭,提前离岗,未按规定等待督察小组进行现场督查。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加强对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目的意义的认识,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心,切实加强全镇环境综合整治提质增效。

2.合理安排,分类施策。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各责任单位要以“五城联创”活动为契机,按照责任区域、责任分工,合理解决工学矛盾,综合施策,要将日常保洁做到经常、久久为功。

3.对标整改,即行即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各责任单位要对存在的卫生死角彻底清理,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对标整改,各责任单位自通报下发3日内,全面完成整改任务,督查小组要对整改情况进行复验。

4.明确责任,强化问效。环境卫生整治验收小组要加强督查问效,进一步加强督查考核力度,以督查倒逼责任落实,环境卫生整治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加强沟通协作,从严从细推动工作落实。             

                                  平罗县崇岗镇人民政府

                                     2019年2月2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