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21/2018-86935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2018年10月08日
标  题: 平政督字〔2018〕28号2018年1-8月份全县固定资产投资情况通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政督字〔2018〕28号2018年1-8月份全县固定资产投资情况通报

各乡镇、县直各部门:

现将1-8月份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通报如下:

一、1-8月份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

1-8月份全县累计完成投资42.2亿元,同比下降24.9%,其中区属反馈投资9.5亿元,同比下降37.2%;县属投资完成32.6亿元,同比下降19%;房地产投资完成2亿元,下降51.9%

目前,全县在建投资项目73个,当年剩余投资仅为58.8亿元,项目入库工作进度缓慢、入库比例低,截至目前,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入库项目仅为47个,计划投资44.4亿元,完成年初目标任务的48%。各责任单位入库进度参差不齐:教体局、商务经合局、陶乐镇等8个单位完成项目入库任务的50%以上;安监局、住建局、宝丰镇等16个单位完成50%以下;农牧局、环保局、水务局、文广局4个部门,城关镇、通伏乡、渠口乡、高庄乡、灵沙乡5个乡镇入库项目为0(名单附后);项目入库严重不足,极大地影响全县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的完成。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年初,县委、政府已将目标任务分解到各单位,但截至目前全县任务仅完成48%,各责任单位和项目单位在推进工作中均存在为难情绪,重视程度不够,严重影响项目入库进度、投资报送报时效和投资增速。部分乡镇、部门没有将固定资产投资与招商和包推包抓的重点项目相结合,招商力度不足,项目推进缓慢,不能有效激发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对固定资产投资的促进作用。一些单位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不确定,具体工作无人管、无人抓,工作任务零完成,拖了全县项目投资的后腿。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对照目标任务,狠抓项目入库。各责任单位要对照月度任务分解计划,明确任务清单、时间节点和具体责任人,采取有力措施,算好时间账,任务账,狠抓协调推进和任务落实。一要全力抓好未开工和进展缓慢项目的推进工作,加大协调服务力度,每月进行一次调度分析,及时分析原因,实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瓶颈问题;二要提速在建重大项目建设。抢抓当前项目建设的有利时机,建立重点项目倒逼机制,由各乡镇、各园区、工信、发改等部门建立重大项目进度表,按照时间节点倒逼进度,对未按照时限完成的,进行现场调度,抢时间、赶进度,加快推进,努力形成新的投资增长点。

(二)提高认识,增强合力,力促项目开工建设、投产达效。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需要各个单位和企业的互相协调配合,尤其在项目落地过程中,各项前置手续繁杂,严重影响项目的推进。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优化部门联动机制,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步伐,及时协调解决重大项目推进中涉及的用地、环保、选址和动迁等核心问题。最大限度缩短办结时间,加快项目开工落地和建设进程,发挥新入库的项目对固定资产投资的支撑作用。

(三)加强沟通协调,提高报表数据质量。各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加强与项目管理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掌握和反馈项目投资的推进情况,同时要积极与项目建设单位、企业沟通协调,及时掌握项目投资完成情况,务必将具备统计入库条件的项目入库,对已形成投资量的项目要在规定的统计时限内有效上报投资完成情况,做到应统尽统。

(四)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考核问责。县发改科技局要积极落实项目投资主体责任,强化督促检查力度,积极做好督促协调和进度统计工作,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包推包抓重点项目责任制,安排专人负责联系对接、协调服务重点项目和投资工作。政府督查室将每月对重点项目推进和投资完成情况进行督查通报,通报情况抄送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同时,对项目推进缓慢、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主要负责人提请县政府约谈问责,并将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力促项目投资稳定增长。

 

附件:2018年1-8月份全县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统计表

 

 

 

                                平罗县人民政府督查室

                                                                                               2018930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