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60/2018-83975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崇岗镇 成文日期: 2018年09月25日
标  题: 【督查检查】关于开展党建工作督查的通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督查检查】关于开展党建工作督查的通知

煤炭集中区党总支、各支部:

为进一步促进2018年崇岗镇党建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及时发现问题,找出不足,经镇党委研究决定,按照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要求,对我镇近期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集中督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时间

2018年9月25日开始

二、督查方式

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实地抽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煤炭集中区党总支、各支部党建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三、督查内容

(一)政治理论学习方面

重点检查是否按照每月党建重点工作所安排的学习内容,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学习教育,支部会议记录、支部主题党日会议记录、党员大会会议记录是否记录学习内容。

(二)六个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

1.解决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重点检查煤炭集中区党总支,各支部对2013年-2017年所有发展的党员自查整改工作落实情况。

2.军队退役人员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重点检查煤炭集中区党总支,各支部是否做好退役军人党员教育服务管理工作,是否建立退役军人党员党组织关系排查台账,对退役军人“口袋”党员问题是否及时上报镇党委。

3.提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质量。重点检查煤炭集中区服务中心党总支“两个覆盖”工作开展情况。

4.推进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整体优化提升。重点检查各村党组织“两个带头人”管理培训工作,是否建立“两个带头人”动态管理台账,并做到每季度一更新。

5.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重点检查各村党组织是否制定发展本村集体经济实施方案,探索各具特色的村集体经济实施方案。

6.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整治工作完成情况。重点检查各村居党支部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治整顿工作是否按照工作要求、工作时限完成。

(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

重点检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支部主题党日制度落实情况。对机关党支部重点检查领导干部讲党课、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

(四)其他重点工作

1.星级服务型党组织创建工作。重点检查各村(居)党组织是否制定星级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方案,工作清单,并按照要求逐步完成创建工作。

2.村务监督工作是否规范。重点检查村监会主任是否是党员及其成员的履职能力。

3.党组织在各项治理工作中的领导作用。重点检查各村(居)环境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乡风文明等工作。

4.社区党建工作。重点检查在职党员到社区报道及“联合党委”工作落实情况。

5.发展党员和日常教育管理工作。重点检查今年党员发展情况及失联党员、流动党员管理工作。

6.党费收缴工作。重点检查煤炭集中区党总支,各支部党费收缴是否按时足额收取。

7.各党建信息化平台运用情况。重点检查石嘴山市智慧党建云平台、云支部APP使用情况。

四、有关要求

1.煤炭集中区服务中心党总支、各支部要紧紧围绕督查内容,结合工作开展情况,做好各项工作资料的收集整理,以备查阅。

2.督查工作结束后,督查情况将在全镇进行通报,督查结果纳入本年度各村(居)工作及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

中共平罗县崇岗镇委员会

2018年9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