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7/2018-73092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自然资源局 成文日期: 2018年07月23日
标  题: 关于印发平罗县林业局大督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林发〔2018〕207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平罗县林业局大督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平林发〔2018〕207号

  局属各单位、各站室、乡镇林业站:

  为积极做好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迎接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工作,现将《平罗县林业局大督查工作实施方案》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附件:平罗县林业局大督查工作实施方案

  平罗县林业局

  2018年7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平罗县林业局大督查工作实施方案

  为切实做好迎接国务院督查组开展大督查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区、市、县党委、政府会议精神,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全区自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订《平罗县林业局大督查工作实施方案》,具体如下:

  一、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以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和转变政府职能,围绕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堵点、梗阻和瓶颈问题,切实发挥督查“利器”作用,推动各项政策落实和措施见效,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二、督查内容

  根据我局承担的县政府主要工作任务以及主要职责,开展全面的工作督查。

  (一)重点工程建设情况。2018年我局重点建设工程有:垃圾填埋场二期建设工程、唐徕渠-饮马湖市民休闲森林公园(四期)建设工程、玉皇阁大道延伸段、太沙路绿化工程、贺兰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工程、马山头绿化工程、姚汝路绿化工程、植被恢复项目工程、封山育林工程。

  督查以上项目建设任务进展情况、项目建设质量情况、项目存在的问题。

  (二)植树造林管护情况。春季植树造林已全面进入管护工作,重点督查各乡镇造林成活率、林木抚育灌水管护情况、存在问题以及典型经验做法。

  (三)森林资源管护情况。落实森林资源管理、管护情况,林地管理情况,落实自治区林业厅天保办检查我县天保工程“四到县”提出问题整改情况。

  重点督查乡镇林业站、三场对辖区森林资源的管护情况、护林员管理以及巡护记录情况、制度建设情况、护林人员考核培训学习情况等。

  (四)局属林场、林技中心、站室半年工作开展情况。督查局属林场、林技中心、站室半年以来业务工作开展落实情况、交办事项办理情况。

  (五)“四风”整治、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情况。贯彻落实“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加强“四风”整治、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重点督查上半年各支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四风”整治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好的经验做法。

  三、督查安排

  (一)全面自查。各单位、各站室按照年初春季造林任务分工对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植树造林情况、森林资源管护情况、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自查,分别形成书面自查报告,同时,局属林场、中心、业务室要提交一份典型经验做法,数据要准,质量要高。各单位对自查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或意见建议。所有材料于7月25日下午6点上报局督查室。

  (二)督查方式。由督查小组实地对各重点工程、各单位、站室进行实地督查。督查采取现地督查、询问督查、内业材料督查、对标对表、责任约谈等方式。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

  (三)督查时间。7月26日至7月30日,按照各单位、各工作人员提交的自查报告进行对标对表逐一督查,并形成督促报告提交局党委。

  四、督查问责和督查激励

  (一)督查问责。对督查中发现的典型问题或群众反映的典型问题线索经查证属实的,直接约谈负有领导责任、工作责任的负责同志,并做好记录。督查结束后,根据督查结果,对贯彻执行不力、工作滞后等情况延缓工程经费的拨付,对工作人员予以问责。

  (二)督查激励。对工程进度迅速、质量较高、乡镇、林场、林技中心工作落实有力、推进迅速等情况将加快工程款、管护经费等相关费用的拨付进度,对相关人员给予季度优秀评定。

  五、成立督查领导小组

  成立林业局大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由宋志斌局长任组长,陆波、代新义、贺永春副局长任副组长,成员由林技中心、三场、局督查室、办公室、业务室、林政站、湿地办负责人组成。办公室设在局督查室。

  为使督查工作有效展开,成立三个督查小组:

  第一督查组:负责人:陆 波  带领相关站室人员主要督查局属单位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

  第二督查组:负责人:代新义  带领相关站室人员主要督查重点工程建设情况。

  第三督查组:负责人:贺永春  带领相关站室人员主要督查乡镇、三场林木管护情况、林木成活情况、森林资源管护情况。

  六、督查纪律

  大督查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及有关廉政要求。在实地督查中,督查组成员要严格遵守“十不准”督查纪律要求,确保督查工作严肃、认真、廉洁。

  附件:1.2018年平罗县林业局大督查任务清单 

        2.2018年平罗县林业局大督查自查问题清单 

        3.2018年平罗县林业局大督查自查意见建议清单 

        4.2018年平罗县林业局大督查典型经验清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