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60/2018-73083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崇岗镇 成文日期: 2018年07月24日
标  题: 关于印发《崇岗镇迎接2018年国务院及自治区督查自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崇政发〔2018〕129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崇岗镇迎接2018年国务院及自治区督查自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崇政发〔2018〕129号

各村(居)、站所: 

  根据《平罗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自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切实抓好自查工作,结合我镇实际,制定《崇岗镇迎接2018年国务院及自治区督查自查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附件:崇岗镇关于迎接国务院大督查任务清单 

     

                                                                             平罗县崇岗镇人民政府 

                                                                                2018年7月24日 

  (此件公开发布) 

  

  崇岗镇迎接2018年国务院及自治区督查自查工作方案 

  国务院于2018年7月至9月对各地区和各部门工作开展大督查,为做好我镇自查工作,按照《平罗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自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特制定本方案: 

  一、督查重点及责任分工 

  1.加大扶贫工作力度,加强扶贫资金整合和管理,做好建档立卡户贫困帮扶档案管理工作。 

  责任领导:段 乐 

  责任单位:民生服务中心、财经所 

  整改时限:2018年8月15日前 

  2.加快推进垃圾集中处理力度,建立环境保护网格化巡查机制,强化宣传提高村民群众环保意识,建立农村垃圾处理长效机制;强化秸秆禁烧工作力度,按照村级环境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广泛宣传,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积极联系农牧、环保等部门,最大力度实施机深翻作业,联系作业公司加大对田间稻草、麦草进行打包力度,着力从源头上治理秸秆焚烧不良现象。 

  责任领导:杜涛、王建军    

  责任单位:环村办、农业服务中心、各村 

  整改时限:2018年8月15日前 

  3.大力推进小散乱污煤炭企业整治工作,坚决取缔证件不全污染严重的的小煤炭企业,对合规生产的煤炭企业定期进行污染物合标检测,强化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情况。 

  责任领导:达江峰 

  责任单位:煤炭集中区服务中心 

  整改时限:2018年8月15日前 

  4.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清产核资工作进度,对村集体经济统一造册,利用现有资源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深入推进“互联网+特色农业产业”模式。 

  责任领导:杜 涛、王建军 

  责任单位:农经站、农业服务中心、各村 

  整改时限:2018年8月15日前 

  5.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全面贯彻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行“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不见面,马上办”服务,凡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一律取消。全面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加强政务公开,认真办理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全面提高政府公信力。 

  责任领导:吕永红、段 乐 

  责任单位:党政办、民生服务中心 

  整改时限:2018年8月15日前 

  6.加强社会治理,深入推进“七五”普法,扎实开展“法律八进”活动;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继续坚持信访矛盾定期排查调处和联席会议制度,严格落实班子成员带班接访制度,科学运用“五联一调”警司协调室;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全力维护稳定;强化安全生产领域隐患排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加强对吸毒人员的日常监管和帮教感化。 

  责任领导:王银平      

  责任单位:司法所、综治中心、各村 

  整改时限:2018年8月15日前 

  7.全面落实河长制。健全完善河湖沟道巡查保洁制度,全力抓好镇域范围内河湖沟道保护,坚决防止水体污染现象的发生。 

  责任领导:王银平      

  责任单位:水利站、各相关村 

  整改时限:2018年8月15日前 

  8.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扩展农民工就业等途径。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情况。 

  责任领导:关尚升、杜涛 

  责任单位:镇武装部、环村办、各村 

  整改时限:2018年8月15日前 

  9.强化作风效能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区市县相关规定,坚决防止“四风”反弹,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努力建设廉洁政府。建立健全目标管理机制,落实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和定期通报制度,认真执行责任倒逼机制和行政问责制,促进政府工作目标和任务的全面完成,不断提升政府执行力。 

  责任领导:吕永红   

  责任单位:党政办 

  整改时限:2018年8月15日前 

  二、狠抓落实 

  对照国务院2018年大督查涉及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内容,结合我镇实际情况,按照实施方案内容,群策群力,认真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严把质量关。充分挖掘我镇在贯彻落实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上的先进经验、做法,各相关站所、村(居)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有计划分阶段进行整治,认真做好各项工作成效的梳理汇总工作。 

  三、相关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为切实抓好迎接2018年国务院及自治区督查工作,成立崇岗镇迎接2018年国务院及自治区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梁  迈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王银平  镇党委副书记 

          达江峰  镇党委委员、煤炭集中区服务中心主任 

          吕永红  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杜  涛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关尚升  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 

  王建军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段  乐  镇长助理 

  成  员: 胡月梅  镇党政办主任 

  陈万山  镇农经站站长 

  吴光清  镇国土所所长 

  安德生  崇岗司法所所长、综治服务中心副主任 

  李国忠  镇文化站站长 

  王  荣  镇林业站站长 

  王自发  镇水利站站长 

  吴  斌  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 

  王金龙  镇畜牧站站长 

          杨林明  镇民生服务中心副主任 

          各村(居)党支部书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政办,负责统筹协调督查工作的落实。 

  (二)认真开展自查。各站所要高度重视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工作,对照督查重点,逐项认真检查梳理,专题研究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推进措施,确保全面落实。针对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及进展情况等,主动发现问题,查找原因,及时整改解决。必须及时整改落实,务必于2018年8月15日前完成。 

  (三)统筹协调抓落实。各责任站所要针对承担的工作任务,深入总结梳理工作落实情况,切实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自查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此次国务院督查自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形成工作合力,抓紧抓实抓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