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9/2018-78588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自然资源局 成文日期: 2018年09月04日
标  题: 平罗县国土资源局2018年第二季度“三公经费”公开说明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国土资源局2018年第二季度“三公经费”公开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平罗县国土资源局共有编制75名,其中:行政编制37名(含乡镇国土所26名),事业编制38名,设局长1人、副局长3人。目前实有职工115人,其中:在职在编职工66人,临时工49人。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5辆。下辖办公室、规划耕保站、地籍站、土地整理中心、土地收储中心、项目审批办、土地执法监察大队、不动产登记中心八个站所。

  二、2018年第二季度“三公经费”公开情况说明

  平罗县国土资源局2018年第二季度“三公经费”累计支出9.83万元(财政资金9.8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17万元,增长47.60%。其中:公务接待费1.4万元,共接待14次,125人次,比上年同期增加0.65万元,上涨86.67%;车辆运行维护费8.4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52万元,增长42.64%;公务车辆购置费、会议费、因公出国(境)费用没有发生。

  三、“三公经费”增长的主要原因及措施

  2018年第二季度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较上年同期相比有所增加,主要原因:一是2018年我局征地工作量加大。二是持续推进贺兰山自然保护区平罗片区联合执法行动。行动开展以来,由国土、环保、水务、公安等8个部门抽调专人,按照职责分工采取白天定点驻守、设卡盘查和夜间全线巡查、追踪打击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打击了非法盗采矿产资源行为。平均每天出动巡查人员8人,车辆2台,巡查次数6次,第二季度巡查总计710次。三是车辆维修成本高。我局现有5辆执法车,全部为7座面包车,登记日期为2011年,截至目前已使用7年,质量较差,耗损较大,维修成本过高。

  2018年第二季度公务接待费较上年同期相比有所增加,主要原因是平罗县统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工作,自然资源部等部门对三项改革试点工作加大督察,对“三权分置”工作加深调研。以及外省其他改革试点县来我县考察调研。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一是提高工作效能。增强行政成本意识,努力做到低成本高质量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加强对公务车辆的管理。规范和控制公务用车修理、用油等行为,最大限度提高车辆使用效率。

  三是控制公务接待费用。在公务接待上,严格执行《石嘴山市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办法 》,严格审批程序,做到务实节俭,不超标准接待。

  平罗县国土资源局

  2018年6月30日

  宁夏党政机关厉行节约支出季报(二).xls 

  平罗县2018年第二季度党政机关“三公”经费公开情况表.xls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