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5/2022-00006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市场监管局 成文日期: 2022年01月15日
标  题: 【监督管理】加强质量监管 提升水泥产品质量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监督管理】加强质量监管 提升水泥产品质量

水泥是重要的建材产品和支柱产业,也事关建筑工程质量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强化水泥市场秩序治理,推动水泥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生命安全。近日,平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水泥检查抽检活动,确保水泥产品质量。

此次检查,我局联合宁夏计量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共同开展产品质量检查抽检工作,一是执法人员通过查看生产企业的企业资质证照、原辅材料查验评价资料、生产记录、出入库台账、产品出厂检验记录、检验设备检定或校准证书、产品包装标识等,了解企业生产状况及获证条件保持情况。经检查,2家水泥获证企业均能依法依规进行生产活动。二是抽检人员以普通硅酸盐水泥和粉煤灰硅酸盐水泥为抽检重点,重点对水泥中水溶性铬、凝结时间、细度、抗压强度、抗折强度等项目进行检验,此次共对2家4批次水泥进行抽检,经检验全部合格。三是监管与宣传相结合,发放《产品质量法》,提高企业遵守法律法规意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执法人员现场对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帮助企业规范生产经营活动。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紧盯辖区水泥生产企业,加大检查力度,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对销售不合格产品行为严查重惩,切实规范水泥产品市场秩序,严守水泥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