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5/2019-00035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市场监管局 成文日期: 2019年03月14日
标  题: 【监督检验】平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化肥产品质量监督抽检工作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监督检验】平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化肥产品质量监督抽检工作

为了加强农资产品质量监督管理,维护农户合法权益,保障春耕所需化肥产品的质量安全, 近日,平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检验机构对辖区的化肥生产和经营单位开展了化肥质量监督抽检工作。

本次抽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按照GB/T 15063-2009复混肥料(复合肥料)》《GB /T 10205-2009 磷酸一铵、磷酸二铵》等国家抽检标准,,严格执行区厅下达的产品质量抽检计划,对全县6家化肥经营单位和2化肥生产单位进行了监督抽检,共抽取21个样品,主要以库存基数较大或新购进的新品种化肥作为重点抽检对象,包括磷酸二铵、复合肥料、生物有机肥等主要肥料。在抽检过程中,检验机构技术人员严格依照检验程序进行抽检,县局稽查大队执法人员依法做好监督检查、现场记录、样品封存,并对经营户是否具备化肥经营资格所售化肥是否过期是否存在商标侵权包装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进行了现场检查。

抽检完成后,化肥抽检样品由检验机构带回检验。下一步,针对本次监督抽发现的问题产品,县局稽查大队将严格依法做好后处理工作,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保障农民的利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