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5/2019-00029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市场监管局 成文日期: 2019年02月28日
标  题: 【监督检验】姚伏市场监管所采取四项措施确保特种设备“百日攻坚专项整治” 成效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监督检验】姚伏市场监管所采取四项措施确保特种设备“百日攻坚专项整治” 成效

按照县局特种设备“百日攻坚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自2018年12月底开始姚伏市场监管所采取四项措施扎实开展特种设备“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结合“11.28”事件召开辖区特种设备企业监管工作会议。向广大特种设备企业宣传特设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强调细节把控,要求企业应当保持清醒的认识,建立严格的内控机构,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排除,做到警钟长鸣,居安思危,超前防范。二是与重点企业签订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及承诺书共14份,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切实强化安全生产。三是要求企业对特设管理的方方面面全面开展自查,提交自查报告。四是对辖区特种设备重点企业进行全面检查。

姚伏辖区现有特种设备重点企业7家,执法人员对企业的安全管理、人员管理、设备管理、应急管理进行逐项检查。针对检查中存在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未按要求配备到位、安全管理职责不明确、人员培训不符合要求、设备档案建立不够规范应急演练不及时、日常监管资料收集装订不及时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对其下发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要求其在7个工作日内按要求建立安全管理机构,明确相关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职责,举一反三,深刻自查,及时提交自查整改报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