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5/2018-93605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市场监管局 成文日期: 2018年12月14日
标  题: 【监督检验】红崖子市场监管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监督检验】红崖子市场监管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为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特种设备事故发生,近期,红崖子市场监管所按照对特种设备检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对辖区特种设备进行第四季度安全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锅炉、电梯、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叉车、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检查内容为特种设备是否通过安全检验,是否在有效期内使用,是否办理注册登记,特种设备的责任主体和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并得到落实,特种设备从业人员是否具有从业资质和持证上岗,是否制定应急救援预案并组织开展演练,是否存在违法行为,检查特种设备的运行情况和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自查自纠情况等。

此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8家,发现1家企业在用两台叉车未检验,执法人员当场下发特种设备监察指令书指令停止使用并立案查处。检查人员要求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切实履行好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并强化应急演练,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平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8年12月14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