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5/2018-93586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市场监管局 成文日期: 2018年10月11日
标  题: 【行政执法】关于开展2018年质量月活动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市场监管发〔2018〕259号 有效性: 有效

【行政执法】关于开展2018年质量月活动的通知

平市场监管发〔2018〕259号

各市场监管所、质计所、相关科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 人民政府关于加快质量强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宁党发〔2018〕17号)《石嘴山市推进“质量强市品牌兴市”(2018-2020年)实施方案》(石政办发〔2018〕77号),加快质量强县建设,不断提升全县质量整体水平。按照《自治区质量和商标战略工作领导小组质量发展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全区“质量月”活动的通知》(宁质发办〔2018〕4号)要求,决定在9至10月份开展全县“质量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突出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质量月”活动的平台作用,紧紧围绕大市场、大监管、大质量,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化市场准入环境、市场竞争环境和市场消费环境。推进市场监管改革创新,有效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加强从生产到流通到消费的全过程监管,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为建设质量质量强县,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二、活动主题

加强市场监管   建设质量强国

三、活动内容

(一)组织召开全县相关单位及企业“质量强县、品牌兴县”培训班。(责任单位:质量商标标准化计量科)

(二)组织开展,调研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质量状况。开展质量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广泛宣传《标准化法》,开展计量知识“三进”活动。大力开展送标准法规“进企业”。对定量包装产品净含量专项随机抽查,对机动车检验机构、环境检测机构专项检查回头看活动。(责任单位:质量商标标准化计量科、城郊所、红崖子所)

(三)开展电梯安全知识 “三进”活动。(责任单位:特设科)

(四)组织成品油质量专项监督抽查。(责任单位:稽查队)

(五)开展网络市场专项打假行动。深入推进网络市场专项行动。(责任单位:市管科、稽查队)

(六)开展“全区检测实验室开放日”。(责任单位:质计所)

(七)开展质量主题宣传。深入推进“红盾质量维权行动”。发布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大力推动”放心消费在宁夏”创建活动。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责任单位:消保科、稽查队、质量商标标准化计量科)

(八)推进餐饮提升工程。(餐饮科)

(九)加大对我县食品药品经营和生产企业检查和监督抽检力度,及时公布检测结果。(食品科、药械科)

(十)组织对2018 年以来抽检不合格的生产企业开展飞行检查工作。(食品科、药品科、药械科、保化科)

(十一)对宁夏名牌获得企业进行回访,了解企业的困难,帮助企业分析、解决问题。建设“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推进“阳光餐饮”,推行“互联网+食品安全”智慧监管。严肃查处小作坊、小酒吧违法违规生产经营问题。组织开展“电梯安全宣传周”。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消费教育引导活动,普及消费维权法律法规和消费知识。(责任单位:质量商标标准化计量科、市管科、消保科、食品科、餐饮科、特设科、各市场监管所)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科室、队、所要精心组织、认真谋划,要结合自身实际,明确活动目标,制定活动计划,细化责任分工,确保“质量月”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广泛动员,形成合力。各相关科室要与各所形成合力,共同开展好“质量月”活动。要全方位、多角度,广泛动员,推动城市、园区、社会组织、企业等积极开展“质量月”活动。要创新形式,组织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互动参与的活动,把“质量月”活动办成推动质量工作、展示质量发展成果的平台。

(三)扎实推进,确保实效。要围绕质量难题和热点问题,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质量诊断、改进和攻关活动,着力解决质量短板问题,不断提升质量安全保障能力和质量管理水平。结合“双零”“双百”和“质量提升行动年”活动,开展全员、全方位质量提升活动,引导广大企业树立质量第一的观念,推动企业提高质量管理水平,提升产品质量竞争力,有效推动产品和服务质量提档升级。

各相关科室要加强统筹,做好沟通协调,在宣传过程中,要充分发挥标杆企业引领作用,带动和引导同行业企业广泛开展“质量月”活动,提升行业整体发展水平。活动结束后要及时总结,请对照活动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尽快组织落实质量月相关活动。于10月30日前将活动总结、有关图片及视频资料报质量商标标准化计量科。活动资料将作为国务院2018年政府质量工作考核印证材料。

联系电话:3816018      电子邮箱:0952-315@163.com

平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8年10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