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66/2018-91106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通伏乡 成文日期: 2018年11月15日
标  题: 关于开展通伏乡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开展通伏乡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有关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遵照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进一步深化辖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努力减少一般事故,有效防范较大以上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按照冬季我乡实际情况特点,制定方案如下,请各站所、各村严格遵照执行:

一、 认清形势、统一思想 

冬季寒潮、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增多,防范生产安全难度更大、更复杂,秋收之后,人流、物流、车流剧增,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和高发期,安全生产任务更加艰巨。全体乡村领导、干部要清楚地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分析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统一思想、统一认识,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全力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明确责任和目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大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二、加强组织领导

为切实抓好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我乡成立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组织领导:

 长:李自军  政府乡长

副组长:吴少兵  乡党委副书记

张妍华  乡人大主席

沙光鑫  乡纪委书记

李晓军  政府副乡长

赵学琼  政府副乡长

梁伟超  组织委员

张金喜  武装部长

王苓苓  乡长助理

   市场监督所所长

   供电所所长

余宏亮  派出所所长

 员:各村书记、各包村站所长、各驻乡企事业单位负责人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治服务中心,谢庆生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组织、协调相关事宜。

三、安全生产大检查时间

安全生产大检查时间从即日起至20181122日

四、检查内容

(一)人员密集场所(乡政府、学校、幼儿园、银行、卫生院、村)消防安全、用电安全情况。

(二)村民使用煤炭取暖安全情况:各村是否召开村民大会进行宣传教育(照片资料)。

()商店、小作坊、饭馆的食品安全情况。

()粮食加工企业的粉尘排放、消防、用电安全。

(五)道路交通安全:包括农机使用、警告标志、防护栏设置、减速带损坏情况以及路面破损情况。

()液化气经营点安全情况。

()各村草垛堆积、稻草加工企业草场的消防安全情况。

、检查方式

为切实将这次两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落到实处,及时发现排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确保大检查不走过场,要求各包村领导包村站所按所包辖区联合村干部对辖区内重点领域、重点行业进行深入实地检查,并做好检查记录及检查痕迹。         

、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乡党委、政府要求把检查行动作为当前安全生产一项重要工作,做到动员部署、责任落实、监督检查到企业。各村、各站所要落实必要的人力、物力,履行好职责,深入一线开展督查检查。

(二)提高思想认识全乡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全乡范围内全面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确保我乡冬季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圆满完成2018年全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

(三)与宣传相结合。我乡要充分利用广播、传单手段,加大对检查行动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安全隐患的思想认识,确保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通伏乡人民政府

                                             2018年11月7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