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69/2018-93471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陶乐镇 成文日期: 2018年10月11日
标  题: 关于加强庙庙湖村牛羊养殖园区动物疫病防控的实施方案
发文字号: 陶政发〔2018〕234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加强庙庙湖村牛羊养殖园区动物疫病防控的实施方案

陶政发〔2018〕234号

    

  为使脱贫攻坚产业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强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养殖园区疫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特制订如下方案。 

  一、目标及任务 

  加强对养殖户饲养技术,疫病防控技术培训,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抓好入园关,防疫关、治疗关,力争实现养殖产业人均增收2000元的目标;加大疾病预防控制力度,将疫病消灭在萌芽状态,创造一个干净的养殖环境。 

  二、成立工作领导小组 

  为确保疫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成立养殖园区疫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丁光山 

  副组长:姚建业,陈生龙 

  成员:王治国,高红文,马红利,陈发荣 

  下设办公室,主任由姚建业同志担任,负责把好入园关、消毒室改造,各类设施购置和管理,日常防疫消毒等工作 

  三、具体措施 

  (一)由于采取农户自养方式,进出人员多,原有消毒灯开关过频,损坏程度高,已不适应这种养殖方式消毒,需将灯光消毒改为气雾消毒。 

  实施单位:希源农牧专业合作社,责任人:姚建业 

  监督单位:陶乐畜牧兽医工作站。 

  (二)、加强防疫室建设:妥善保存疫苗,提高防疫质量,协调农牧局配置园区专门防疫员,配备电冰箱,消毒器械,采取定期防疫、消毒,杜绝病源。 

  责任单位:希源农牧专业合作社,陶乐畜牧兽医工作站。 

  (三)、争取上级资金支持,为防疫员及专业技术人员配备办公室,办公用品等,创造一个良好的技术服务环境。 

  实施单位:希源农牧专业合作社 

  (四)、加大疫病预防、提前介入,每年至少两次定期进行口蹄疫,小反刍兽疫,梭菌苗等疫病防控,并做好消毒灭源工作。 

  责任单位:陶乐畜牧兽医工作站,防疫合作社 

  (五)、制定方案,养殖技术,防疫知识培训 

  责任单位:陶乐畜牧兽医工作站,庙庙湖村委会 

  四、工作要求: 

  (一)、畜牧站要积极与农牧局对接,争取资金支持,在九月底前完成既定目标。 

  (二)畜牧站要与上级业务部门对接,聘请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现场示范培训,庙庙湖村负责组织参训人员,争取每季度不少于1次培训。 

  (三)畜牧站要做好疫情排查工作,驻场防疫员在做好疫苗免疫注射的同时也要进行日排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采取相应处置措施,做好防疫、治疗、消毒等登记工作。 

    

    

  平罗县陶乐镇人民政府 

  2018年10月1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