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69/2018-87534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陶乐镇 成文日期: 2018年09月19日
标  题: 【安全生产】关于做好中秋节及“十一”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陶政发〔2018〕217号 有效性: 有效

【安全生产】关于做好中秋节及“十一”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陶政发〔2018〕217号

    

      

各村、驻镇单位: 

  为了进一步加强中秋节及十一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依法依规、从重从快严肃查处安全生产隐患,严肃责任追究和整改措施落实,防止“失之于松、失之于宽、失之于轻、失之于软”,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实,确保陶乐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欢度佳节 

  一、深刻认识中秋节及“十一”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 

  做好“十一”国庆节及中秋节期间及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村居、驻镇单位要充分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做好国庆节及中秋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迅速行动起来,明确任务、制定措施、落实责任,防止中秋节及“十一“国庆节期间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如有事故发生,2小时内必须上报相关领导,否则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相关村(居)责任人进行问责。 

  二、加强领导,认真落实责任 

  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成立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 

    长:王  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靳桂琴(镇党委副书记) 

          汪立平(陶乐派出所所长) 

          余昊东(镇长助理、镇扶贫办主任) 

    员:张学文(镇综治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  

          赵秀山(镇综治服务中心安全生产专干) 

          金艳萍(东街社区书记) 

          党桂香(西街社区书记) 

          王新元(王家庄村书记) 

              孙艳芳(东园村书记) 

          王振东(马太沟村书记) 

          罗占贵(施家台子村书记) 

          马德成(庙庙湖村书记) 

      三、强化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监管 

      监督企业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实现高危行业和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全覆盖,严防较大以上事故和群体群伤等恶性事故的发生。 

  (一)强化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要巩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良好局面,开展道路交通“大教育、大宣传、大排查”,继续整治事故多发点和路段,以开展农村、城市和三超一疲劳、校车等四项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为,加强客运车辆、校车、危货运输和农村客运车辆管理,从严整治超载、超限、超速行为。 

  (二)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扎实推进消防安全“防火墙”建设。落实好生产经营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提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深入排查易燃易爆和歌舞厅、宾馆、商场、饭店、学校、医院、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确保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通畅,保证消防设施完好有效。 

  (三)加强建筑施工安全。严格落实建筑工业的安全职责监管职责,做到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实现全覆盖、建设项目的监管实现全覆盖的目标。继续严格落实建筑行业“十条禁令”,严防无资质的企业和人员进入建筑市场,严防打击层层转包、以包代管、“三违”等行为。 

  (四)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加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监控、监督和管理,认真落实各项标准、规范、规程和规章制度,加强检查频次、密度和力度,严防暴雨、大风等极端天气引发事故,严防发生泄漏、中毒、爆炸、火灾等恶性事故。 

  四、加强监管监察和工作落实 

  村(居)、各企业要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按照全面覆盖、零容忍、严处罚的工作要求,全力抓好重点敏感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在中秋节及国庆节前期,认真开展自查和检查活动,企业主要负责人至少亲自组织一轮安全生产大检查;各行业部门要对监管职责范围内的企业、单位、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分管领导要亲自带队,自始至终参加,主要领导要抽时间参加,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 

    、具体要求 

  (一)、各相关单位接到通知后,要立即行动起来,高度重视、强化措施、精心组织、抓好落实。 

  (二)、对自查出的问题和各类事故隐患,要采取措施立即整改,杜绝事故发生,确保节日的安全。 

  (三)、各驻镇单位要把各项制度、措施、人员落到实处,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 

  (四)、各村中秋节及国庆节期间的值班9月21日前报综治中心 

    

    

                                    平罗县陶乐镇人民政府 

                                        2018918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