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25/2023-00090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审批局 成文日期: 2023年02月15日
标  题: 【批复公示】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平罗县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示范项目建议书的批复
发文字号: 平审管批字〔2023〕26号 有效性: 有效

【批复公示】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平罗县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示范项目建议书的批复

平审管批字〔2023〕26号

平罗县智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报来《关于呈报平罗县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示范项目建议书函》(平智农发20235)及相关资料收悉。经审查,现就有关事项批复如下。

 一、项目名称

 平罗县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示范项目

 (项目代码:2302-640221-89-01-255152)

 二、项目建设必要性

 通过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带动周边农业科技水平和农村产业经济发展,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增强村级集体经济自身的“造血”功能和综合实力,对农村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和实现农民共同富裕具有重要意义。

 三、项目建设地点

 平罗县城关镇沿河村。

 四、项目建设规模及内容

 项目总占地面积1672799㎡(合2508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现代智能化温棚工程、建筑工程、保鲜库(冷库)工程及基础服务配套工程。其中:

 (一)现代智能化温棚工程

 1.原有智能化温室改造:修缮原有智能温室设施,建筑面积20000㎡,打造用于科普知识讲座及农业技术推广温室6栋。

 2.原有温室改造改造原有日光温室52栋(均为育苗区温室),改造总建筑面积61700㎡。

 3.新建智能化温室:拟在沿河村新建智能化温棚370栋,总建筑面积467841㎡。                

 4.新建家庭温室:拟在沿河村新建智能化家庭温室18栋,总建筑面积7362㎡。

 5.原有温室拆除拆除原有日光温室257座。

 (二)建筑工程

 拟在园区核心区新建建筑工程,满足项目办公、住宿、教学、展示等功能。其中:农产品展示、田间学校、办公室、宿舍及卫生间建筑面积1200㎡,设备间建筑面积300㎡,废物回收车间1000㎡,管理用房200㎡;布置停车位62个,配套安装20m³成品玻璃钢化粪池1座。

 (三)保鲜库(冷库)工程

 新建保鲜库、分拣车间各1栋,总建筑面积3840㎡;新建生鲜农产品蔬菜冷链物流配送中心1栋,总建筑面积4050㎡;配套场地硬化面积为21422㎡。

 (四)基础服务配套工程

 1.道路硬化工程:混凝土道路硬化60326㎡、砂石道路5648㎡、园路746㎡、停车场972㎡(停车位34个);拆除原有破损道路16760㎡。

 2.大门工程:在平罗县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入口新建标示性大门门头3座。

 3.绿化工程:拟在道路两侧种植行道树8680株。

 4.垃圾中转站工程:新建垃圾转运站1座,面积97.4㎡,配套杂物间和工具间11.2㎡,配套压缩车间、压缩设备、污染防治设施、辅助设施等其他基础设施。

 5.管道工程及电力设施工程本工程水源为地下水,采用砂管深井取水,取水深度80m(暂定),流量50m3/h。

 6.儿童乐园在109国道产业园入口处南侧打造一处儿童乐园(稻草嘉年华),占地面积18000㎡;109国道产业园入口处北侧打造室外采摘园,占地面积18000㎡

 五、投资匡算及资金筹措

 项目总投资匡算为23948.78万元。

 资金来源:中央、自治区专项补助资金、县政府配套资金及自筹。

 六、有关要求

 请按照“实事求是、经济适用,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对项目建设规模、建设内容、估算投资等进行科学分析和测算。请据此批复,进一步落实项目用地、规划、建设资金等,委托具备相应资质的单位,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报我局审批。

 本批复文件自印发之日起有效期两年,两年内未办理任何其他手续的,到期自动失效。


平罗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3年2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