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3月23日至3月25日新冠疫苗接种公告

时间:2022-03-21
来源:平罗县卫生健康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广大居民朋友们:

平罗县持续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针、第二针及第三剂次加强针的接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接种对象

1.年龄在3-17岁、身体健康、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的人群,不分校(园)内校(园)外、常住和流动均可接种两剂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

2.已全程接种2剂次北京生物、科兴中维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且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均可进行加强免疫,接种第三剂次新冠病毒疫苗。

二、接种原则

1.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遵循“知情、同意、自愿”的基本原则。

2.使用同一种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使用原灭活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

3.使用不同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优先使用与第二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如遇第二剂次相同疫苗无法继续供应等情况,可以使用与第一剂次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

三、注意事项

1.接种前,请携带好本人身份证和上一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证明,并佩戴好口罩;3-17岁人群接种时需父母陪同,在接种当天携带好本人和儿童或青少年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或户口本等)以及儿童《预防接种证》前往接种点接种。接种时,请积极配合现场工作人员,认真接受健康状况询问与接种禁忌核查,避免空腹接种。接种后需在接种现场留观30分钟,无异常情况方可离开。

2.广大群众可在“我的宁夏”APP中防疫健康码页面自行查询前两剂次疫苗接种厂商。

                                           平罗县卫生健康局

                                             2022年3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