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9/2023-00065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23年02月15日
标  题: 【基本医疗卫生】喜报!平罗县卫生健康局荣获“中国居民心血管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2020”项目先进单位称号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基本医疗卫生】喜报!平罗县卫生健康局荣获“中国居民心血管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2020”项目先进单位称号

近日,平罗县卫生健康局被国家心血管病中心授予“中国居民心血管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2020项目”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中国居民心血管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项目是2020年中央财政项目,旨在全面掌握我国居民主要心血管疾病患病及其危险因素现况。2021年12月,我县通伏乡和高庄乡被国家选定为项目监测点,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卫健局认真筹划,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健全完善以卫健局统筹协调安排、县人民医院主体实施落实、基层医疗机构跟进随访的工作机制,助推工作提质增效、项目落细落实。

为保障监测项目高质量完成,特邀自治区人民医院专家对县人民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项目实施期间,全体工作人员克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千头万绪、人员紧缺等多重困难,完成了对监测对象的问卷调查、采血体检、标本处置及数据录入等工作内容,截至2021年12月21日,我县共完成1219人的抽样调查任务,项目任务完成率达101.58%,为国家制订和调整心血管病防控政策、评价防控工作效果提供了坚实的数据支撑和科学依据。

下一步,我们将以此监测项目为依托,以重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机会性筛查为抓手,以巩固慢病示范区建设为主导,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原则,加强重大慢性病健康管理,强化“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全方位保障我县居民群众身体健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