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9/2022-00262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22年10月28日
标  题: 【基本医疗卫生】平罗县23家单位荣获自治区2022年 第一批“健康细胞”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基本医疗卫生】平罗县23家单位荣获自治区2022年 第一批“健康细胞”

近年来,平罗县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始终坚持健康优先、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先行的方针,以促进城乡环境卫生改善和群众身心健康为目标,以实施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为抓手,以健康促进为策略,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着力构建大联合、大宣传工作机制,突出健康宣传教育,注重健康素质提升,健康环境改善,不断营造健康文化,提高居民健康水平。在2022年度自治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命名2022年第一批自治区健康细胞示范点(户)的名单中,平罗县审批服务管理局、法院等23家单位榜上有名。

2022年以来,平罗县将“健康细胞”创建作为健康水平提升行动的重要抓手,不断强化措施,提标扩面。一是抓好申报环节,联合各牵头单位分别制定各类“健康细胞”创建标准及申报通知,认真对申报资料进行审核,把好申报关。二是加强督查指导,按照创建标准,成立督查组,对各类“健康细胞”创建情况进行督导,提高创建效率。三是加大奖励力度,对获得自治区“健康细胞”的单位及时拨付1万元的以奖代补资金。截至目前,共创建自治区级“健康细胞”50个,其中2022年新增23个,健康社区5个,健康机关7个,健康学校3个,健康家庭8个。

下一步,我县将以全国健康促进县复审和创建国家卫生县为契机,结合健康平罗建设和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加大“健康细胞”创建力度,充分发挥“健康细胞”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大力营造健康文明的社会环境,助推健康平罗建设暨健康水平提升行动上台阶。

审核 | 林海亮

供稿 | 李志茹

编辑 | 苏  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