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9/2022-00026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22年02月24日
标  题: 【基本医疗卫生】平罗县爱卫办关于开展 ​2022 年第二个“爱国卫生日”活动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爱卫办发〔2022〕2 号 有效性: 有效

【基本医疗卫生】平罗县爱卫办关于开展 ​2022 年第二个“爱国卫生日”活动的通知

平爱卫办发〔2022〕2 号


县直各部门、各乡镇、驻平区(市)属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爱卫办《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意见》(宁爱卫办函发(2022)4 号)精神,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预防春季传染病,持续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现就做好 2022年第二个“爱国卫生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绿色环保人人参与

二、活动时间

2022 年 2 月 25 日(星期五)下午 14:00 至 17:00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支持群众将健康理念转化为健康行为。充分利用“文明引导员”、“光荣榜”、“随手拍”等活动,形成社会监管和舆论监督氛围。着力抓好健康科普,加强媒体联动,多角度、立体式开展活动宣传,通过群众看得懂、听得明白的方式告诉他们为什么要养成这些好习惯,有效引导群众了解掌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主要内容。

(二)加强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知识宣传力度。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持续发挥机场、车站、市场、学校、街道、社区、单位等重点场所宣传教育窗口作用,充分利用 LED屏、宣传栏、大喇叭、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等,利用《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内容,引导群众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养成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动员群众树立文明卫生意识,践行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公共场所不吸烟、保持社交距离、注重咳嗽礼仪、科学佩戴口罩、分餐公筷等文明卫生习惯。

(三)大力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一是组织群众对家庭室内外环境和小区庭院进行一次大清理,参与社区和房前屋后绿化美化净化,自觉打扫屋内、庭院、厕所、圈舍卫生,清理生活垃圾,维护公共场所环境。二是开展“学雷锋”环境卫生大扫除。组织机关、社区(乡村)党员干部、志愿者对城乡结合部、城中村、老旧小区、乡镇街道、村庄点等环境卫生薄弱环节进行集中整治和消毒。请各乡镇、部门(单位)于 2022 年 3 月 2 日前将第二个“爱国卫生日”活动通报(含图片、微视频资料)报平罗县爱卫办。活动期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等相关要求,做好个人卫生防护,佩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减少近距离接触,避免人员密集。

联系人:孔茹

联系电话:0952-6666020

电子邮箱:plxjkjyk@163.com

附件:1.平罗县“爱国卫生日”活动情况报表


                          平罗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2 年 2 月 24 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