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5/2023-00030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市场监管局 成文日期: 2023年03月28日
标  题: 【监督管理】唱响反餐饮浪费主旋律 积极开展绿色节约大培训 ——平罗县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餐饮经营主体参加“四项餐饮国标”宣贯专题培训会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监督管理】唱响反餐饮浪费主旋律 积极开展绿色节约大培训 ——平罗县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餐饮经营主体参加“四项餐饮国标”宣贯专题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地宣传和贯彻国家标准,按照《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四项餐饮国家标准宣贯会议的通知》要求,近日,平罗县市场监管局在政务服务中心12楼会议室组织召开《餐饮分餐制服务指南》(GB/T 39002-2020)《绿色餐饮经营与管理》(GB/T 40042-2021)等4项国家标准解读宣贯会议。

平罗县天禧宴会中心、田州樽宴宴会中心、丁香阁伊品佳宴餐厅等33家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平罗中学、平罗四中、平罗二幼等7所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在现场参加会议;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和其他从业人员共164人次参加线上宣贯会议;县市场监管局餐饮室、质量室全体工作人员现场参加会议。

中国商业联合会专家就《餐饮分餐制服务指南》《餐饮业供应链管理指南》《外卖餐品信息描述规范》《绿色餐饮经营与管理》四项国家标准的提出背景、基本原则、适用范围、主要技术内容进行详细解读。此次培训,进一步推动节约餐饮标准的实施,加深各餐饮行业相关单位对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对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规范高效开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县局餐饮室主任杨树龙现场向大家发出倡议:广大餐饮服务单位、学校(幼儿园)、养老机构和企业职工食堂要积极宣传贯彻制止餐饮浪费四项国家标准,推动餐饮业标准化管理和服务水平提升;要主动引导消费者科学点餐、避免浪费,提供“小份菜”“半份菜”,牢固树立崇尚节约理念,在全社会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平罗县餐饮协会会长丁丽娟也表示,将积极响应平罗县宣传制止餐饮浪费四项国家标准的倡议,在餐饮原材料采购、仓储物流、加工制作、餐厨回收等全链条环节,以提高质量和效率为目标,以整合资源为手段,实现产品设计和采购、生产、销售、服务等全过程高效协同,通过标准化管理手段,做到产业链可追溯可溯源。

下一步,平罗县市场监管局将以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为抓手,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强抓典型,以案释法,坚决抵制餐饮浪费,共创“文明餐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