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5/2022-00128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市场监管局 成文日期: 2022年11月15日
标  题: 【监督管理】餐饮重点保障,护航安心就餐 —平罗县市场监管局全力以赴保障疫情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监督管理】餐饮重点保障,护航安心就餐 —平罗县市场监管局全力以赴保障疫情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

疫情发生以来,县机关事务中心食堂作为为一线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和隔离点隔离人员指定的供餐单位,每天需向2500余人供餐,承担的责任重大。切实保障疫情防控一线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和隔离观察人员的饮食安全,进一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平罗县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供餐单位的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做好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加强督查检查,严格监督管理。对供餐单位开展全覆盖督查检查,在餐饮食品安全方面,严查供餐单位购进原料是否索证索票,各项制度是否落实使用的餐具是否进行了清洁消毒,餐厨废弃物是否按要求进行了处理并公示。在加工操作方面,要求供餐单位提供的饭菜必须进行充分加热,每天进行留样,确保广大一线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和隔离点隔离人员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落实行业自律,抓好疫情防控。要求供餐单位人员必须提供24小时核酸证明,要求所有人员佩戴医用口罩,做好每天的检查记录,每位员工测量体温后才能进行上岗。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现场书面反馈,督促供餐单位及时整改。

注重宣传引导、提升安全意识。执法人员还提醒供餐单位,要根据季节特性,尽量选用应季食材,要求供餐单位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加大加工场所、餐饮具的消毒力度,确保供餐安全。

下一步,平罗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坚持服务全人民为中心,全力做好疫情期间餐饮安全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