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5/2022-00113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市场监管局 成文日期: 2022年10月15日
标  题: 【监督管理】坚持一尺一标准抓整改 打造人民放心的舌尖安全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监督管理】坚持一尺一标准抓整改 打造人民放心的舌尖安全

9月16日和9月19日,平罗县食安办、平罗县市场监管局先后召开了平罗县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检工作部署会和石嘴山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第二轮现场点位模拟检查反馈平罗问题整改交办会。

会议指出,各相关成员单位、县局相关部门,要根据市食安办第二轮现场点位模拟检查反馈平罗问题,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落实到人,要立行立改、即整即改,严格按照评分标准,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一把尺子、一个标准贯彻到底,用实际行动落实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虽然全县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但现阶段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对创建工作重视程度低。普遍存在创建宣传氛围薄弱的问题,缺少宣传材料。个别负责人对创建工作认识程度浅薄,规避检查。二是食品安全从业人员知识程度不足。现场抽查“两个创建应知应会”知晓率较低,个别食品小作坊缺少洗手、更衣、消毒设施。三是食品经营者自查制度落实不到位,食品安全自评自查工作流于形式。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工作党政同责。全面落实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加大食品安全工作督查力度。二要突出抓好示范引领项目。严格按照《关于报送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专项资料的通知》的要求,及时精准上报示范引领项目资料和做好线上及实地点位的规范打造,力争形成可普试推广的经验性做法。三要开展全面模拟检查和创建氛围营造。以问题为导向促使现场点位规范达标。加大创建氛围营造力度,创新宣传方法,通过多部门联动合作、注入社会力量,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