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5/2022-00098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市场监管局 成文日期: 2022年08月31日
标  题: 【监督管理】发挥部门合力 保障整治实效 ----平罗县市场监管局和多部门开展药品安全联合执法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监督管理】发挥部门合力 保障整治实效 ----平罗县市场监管局和多部门开展药品安全联合执法

为深入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药品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平罗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多部门联合协作机制,形成严打高压态势,营造良好的药品安全环境,为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一是联合开展精麻特殊药品专项检查。联合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对全县部分药品零售店、医院精麻药品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全面加强对精麻药品和特殊药品的监督管理,防止流入非法渠道,共检查医院11家,药店17家。通过此次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提高了药店、医院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督促各经营使用单位进一步规范、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更大限度地规范了精麻药品管理工作。

二是联合开展医疗机构专项检查。联合县卫生健康局对协同监管系统随机抽取的23家医疗机构开展专项检查。联合检查前,联合执法组围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相关重点整治内容工作进行交流,梳理排查辖区风险隐患点,明确检查工作重点方向与检查内容,切实形成查办合力。检查过程中,重点对是否存放销售过期药品、是否使用未经注册的医疗器械、药品进货渠道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经营者要增强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认真落实药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药品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联合开展投诉举报核查工作。为更好的处理突发情况,保障调查过程合理合法,近期,我局在处理一起辖区居民涉嫌违法经营药品行为的投诉过程中,提前对接公安部门,共同开展违法行为调查取证工作。现场发现当事人私自储存罂粟壳和私刻印章的违法行为,由公安部门取证处置。我局依法对当事人涉嫌违法储存经营药品行为进行调查取证。公安部门的提前介入,形成更强大的执法合力,有力地震慑了违法行为。

下一步,县局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联合执法,充分发挥部门合力,深入开展违法行为线索摸排,将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与强化日常监管相结合,以点带面,覆盖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全部监管对象,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推动执法能力提升,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