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5/2022-00087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市场监管局 成文日期: 2022年07月30日
标  题: 【监督检查】安全用械 共享共治 ——平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器械科普知识宣传周活动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监督检查】安全用械 共享共治 ——平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器械科普知识宣传周活动

医疗器械安全与公众生命健康息息相关。为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创新与高质量发展,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平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自治区药监局“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部署,结合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和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开展“安全用械 共享共治”为主题的医疗器械科普知识宣传周活动,更好地满足公众健康需求,提升监管能力。

开展科普知识宣传,推动公众共享共治。县局执法人员联合零售药店执业药师、社区工作人员,在全县各社区开展安全用械的健康教育宣传。执业药师现场进行电子血压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的操作,向公众讲解常见家用医疗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同时执法人员向公众发放医疗器械安全科普宣传资料,讲解安全用械相关知识。提升公众安全用械的意识,形成共享共治的良好氛围。

开展法规大讲堂,提升守法经营意识。县局组织涉药单位开展“法规大讲堂”宣讲活动,向各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宣讲《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配套规章,并现场进行互问互答。提升企业守法经营意识,形成普法与监管相结合的良好模式。

开展智慧监管,提高执法人员监管能力。利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开展智慧监管,对我县各医疗器械经营单位进行随机检查,严厉打击无证经营医疗器械、经营未经注册或备案的医疗器械、非法购进销售医疗器械等行为。县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经营企业10家次。检查中发现个别经营企业未能及时索取留存所购进产品的同批次检验报告,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该企业进行整改。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发放科普手册100余份,组织宣讲会1场,有效提升了各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知法、守法、尊法意识,确保公众用械安全。下一步,县局将结合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开展多形式的医疗器械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并结合日常监管,进一步提高公众安全用械意识,提升企业守法意识,形成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