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5/2022-00058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市场监管局 成文日期: 2022年05月14日
标  题: 【监督管理】关于印发《平罗县餐饮服务业推行色标管理 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市场监管发〔2022〕41号 有效性: 有效

【监督管理】关于印发《平罗县餐饮服务业推行色标管理 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平市场监管发〔2022〕41号

各所、执法稽查队、机关各室:

现将《平罗县餐饮服务业推行色标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平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3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平罗县餐饮服务业推行色标管理

工作实施方案

色标管理是防止食品交叉污染和食物中毒事故的有效方法之一,具有形象直观、信息清晰、警示明显等特点。为了进一步提升全县餐饮质量,有效促进食品安全“双创”工作取得实效,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强化落实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为核心,在全县餐饮服务单位推行餐饮服务色标管理工作,以进一步提升我县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饮食放心安全,推动我县食品安全“双创”工作继续走在全区前列。

二、工作目标

以各类餐饮加工烹饪间(区)、专间、清洗消毒间(区)、食品库房等为重点区域,以贮存、切配、烹饪、冷食类食品加工、餐饮具消毒等为重点环节,按照“试点先行,重点突破,因地制宜,逐步推进”的原则分类实施,在2022年度完成350家餐饮单位的色标管理工作,并配置专用于进行色标管理的砧板、菜刀等切配工具以及专用于大型餐具的消毒设施。

三、建设内容

(一)建设重点。按照“试点先行,重点突破,因地制宜,逐步推进”的原则,以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养老机构、机关企业职工食堂、医疗机构食堂、社会餐饮(中型以上)为重点建设对象,推进色标管理标准化建设工作。

(二)建设标准。根据《餐饮服务食品切配工用具和工作服色标管理操作指南》(附件2)中的标准进行建设。

(三)督查验收各所在2022年9月20日前完成辖区餐饮服务业色标管理建设任务,并报送工作总结,附本所《辖区餐饮服务单位色标管理推进建设名单》(附件3)。县局适时组织人员将餐饮服务单位色标管理建设工作推进建设情况开展督查验收,结果将列入县局年终考核内容。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色标管理是从业人员规范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有效手段,各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统一组织,稳步推进餐饮服务色标管理。

(二)积极探索创新。鼓励各所不断丰富完善和拓展延伸色标管理的内涵和外延,探索多样化的色标管理形式,以色标管理促进餐饮单位完善基础设施设备,规范管理,不断提升餐饮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和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三)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对色标管理工作的指导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及时总结经验,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强化自律意识,自觉推进色标管理工作,有效控制食品安全风险。

(四)广泛宣传动员。各所要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广泛宣传推广色标管理。发挥餐饮协会作用,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力争实现社会关注、行业助推、部门指导的良好效果,为色标管理的深入推进和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