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5/2022-00008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市场监管局 成文日期: 2022年01月15日
标  题: 【监督管理】平罗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元旦春节餐饮 疫情防控暨食品安全工作约谈会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监督管理】平罗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元旦春节餐饮 疫情防控暨食品安全工作约谈会

为进一步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科学精准做好我县市场监管领域餐饮疫情防控暨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消费安全。12月31日下午,平罗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元旦春节期间餐饮疫情防控暨食品安全工作约谈会,平罗县50家大中型餐饮单位负责人到场参会。

会上,县局餐饮室主任杨树龙同志首先就“两节”期间餐饮疫情防控暨食品安全相关要求做详细讲解;接着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燕辉同志传达关于印发《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强调各餐饮经营单位要保持高度重视,提高对疫情动态的敏锐度,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进货查验登记、严格过程控制等相关制度;二要加强店内消毒、通风及进店人员佩戴口罩、测温验码等相关措施;三要严禁采购、加工、销售无检验检疫等相关证明的冷冻冷链食品,严禁加工制售野生动物及来源不明肉类;四要严格执行婚宴承接报备制度,缩减婚宴就餐规模,外省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证明入店参宴;五要全面落实公勺公筷、小份餐饭、光盘行动等相关制度;六要强化餐饮从业人员疫情防控知识、“两个创建”应知应会的培训学习。

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雪斌同志强调,食品安全责任重大,各餐饮单位要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对责任意识不强,制度落实不到位的,将严肃处理。

会议最后,50家餐饮单位负责人签订“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承诺书”,对两节期间充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保障就餐人员饮食安全作出承诺与表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