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5/2021-00153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市场监管局 成文日期: 2021年12月17日
标  题: 【监督管理】严把校园食品安全关口 落实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监督管理】严把校园食品安全关口 落实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

全面提升校园周边、学校食品安全治理体系,推动治理能力现代化,有效预防学校食堂传染病和食物中毒等突发性群体公共卫生事件发生,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平罗县教体局强化治理措施,积极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

一是自查整改规范内部,组织县域中小型学校及幼儿园于春秋两季开学前开展自查整改。各校园通过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积极开展自查行动、强化校园食品安全宣传措施,明确责任、落实分工,有效规范内部食堂管理,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护网。

二是联合检查强化外围,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校园食堂食品专项检查行动。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个别校园食堂留样记录不规范、物品储存杂乱标签不明确、消毒灯位置不正确、进货查验台账整理不规范、生熟储藏混乱等问题,责令其立即整改,并及时组织开展检查“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截至12月中旬,共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59次。

强化食安底线,打造食安校园。通过以上整治,进一步压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有效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牢牢守住校园重大食品安全事故零发生底线,不断提高师生和家长对校园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安全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