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1/2018-73204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住建局 成文日期: 2018年01月17日
标  题: 【国有土地】平罗县创新三项举措 确保棚改工作取得实效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国有土地】平罗县创新三项举措 确保棚改工作取得实效

  2013年以来,平罗县牢牢把握“惠民生”这一根本落脚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探索创新,在不断查找解决问题中检验棚改工作实效。

  一是以任务为镜查进度。对照工作任务,按照“一周一通报、半月一评比、一月一考核”的办法,着重对棚户区改造16个房屋征收组的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督办,并结合末位约谈制的落实,逐片区夯实工作责任。

  二是以信访为镜找病灶。主动寻找制约棚改工作的“瓶颈”,定期对涉及棚户区改造工作的信访案件进行梳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集体“会诊”,从案例中寻找群众意见,深挖政策、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总结出房屋安置方式存在的具体缺陷。

  三是大胆创新破难题。针对安置户更换楼层、面积频发等问题,县委、县政府坚持民意导向,通过走访、座谈会等方式,深入调研,找准症结,研究出台了《平罗县房屋征收房票安置办法(试行)》《平罗县房地产去库存实施方案》《平罗县棚户区改造实行政府购买商品房安置实施方案》等指导性文件,在全区率先推行房票安置方式,将全县13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库存商品房纳入棚户区改造安置房源,动员群众持房票进行自由选择,满足了安置户在全县不同地段、选择不同户型、楼层自主购房的意愿,极大地改善棚户区居民的居住条件,让被拆迁群众享受到更好的商品房小区的服务管理,缩短了群众房屋被征收后临时过渡的时间,解决了长期以来政府安置难、安置慢的问题;同时,对自主选购房源进行了限价,有效保障了被征收户的合法权益;通过房票安置工作的落实和大力推行,有效的盘活商品住房及商业房存量,加大了商品房去库存力度,使低迷的房地产市场得到了复苏,康湖水岸、金都家园等二期工程也相继开工建设,有效促进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017年以来,我县基本实现货币化安置,政府棚改售房2427套,其中采用房票回购商品房1890套。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