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1/2017-74970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住建局 成文日期: 2017年12月11日
标  题: 【国有土地】平罗县“三轮”驱动新型城镇化提质发展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国有土地】平罗县“三轮”驱动新型城镇化提质发展

  平罗县是国家农村综合改革试点县。2012年以来,平罗县主动承接7项国家级、3项自治区级农村改革试点任务。率先开展设施农业用地等10项农村产权的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建立了土地规范流转、农村“两极”抵押贷款和产权流转交易、自愿有偿转让等机制,放活了农村权能,盘活了农村资源,激活了农村活力,破解了“谁来种田,怎么种田,有钱种田”的瓶颈,尤其是在“三权分置”实现形式、拓宽农业基础设施投资渠道等方面实现了突破,解决了进城农民后顾之忧。截止目前,全县农村产权流转交易额达17.4亿元,办理农村产权抵押贷款10.01亿元,带动规模流转土地40万亩,收储农民自愿退出土地、房屋1635户,安置插花移民1624户9546人,被国土部评为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

    平罗县是自治区空间规划(多规合一)改革试点县。平罗县紧抓机遇,统筹生活、生产、生态三大布局,编制完成了空间规划(多规合一)报告,形成了覆盖全域的“一张蓝图”,构建了县域统筹的“三区三线”空间规划管控体系。打破城乡规划分割格局,修编完善镇村规划体系,将144个行政村和1044个自然村庄调整为109个中心村和137个基层村。编制完成县城中心区、市民休闲公园等控制性规划,县城控制性详规面积覆盖率达95%,强化了城市发展的顶层设计,为推动新型城镇化提供了科学指导。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