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7/2021-00251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人社局 成文日期: 2021年12月02日
标  题: 【就业创业】关于印发《平罗县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现场招聘会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就业创业】关于印发《平罗县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现场招聘会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各相关单位: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经县疫情防控办公室同意,县人社局决定举办民营企业招聘月现场招聘会,现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招聘会实施方案如下:

活动安排

(一)活动主题

“职”在民企,“就”有未来

(二)活动时间及地点

2021年5月7日上午10:00在平罗县城东花苑广场

(三)服务对象

以民营企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零就业家庭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为服务重点,面向各类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

(四)活动目的

为劳动者求职就业和用人单位招聘搭建优质、高效的人力资源供需平台,促进人岗匹配;帮助服务对象了解就业创业优惠政策,使服务对象都能掌握政策服务的具体流程和操作方法,促进未就业的服务对象稳定就业,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五)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平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平罗县就业创业服务局

协办单位:县教育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总工会、工商联、工信局、医保局、妇联、残联、扶贫中心。

二、招聘会组织及准备工作

(一)现场布置摆放拱门一个,正面悬挂标语“平罗县2021年民营企业招聘月现场招聘会”,立柱两个,悬挂标语“职”在民企,“就”有未来,话筒音响、桌椅等一切现场布置(责任单位:县就创局 责任人:张伟  薛瑞华 张旭升 夏成)。

(二)现场招聘。邀请30家参会企业,并组织引导有用工需求的各类企业参会,同时提前对接13个乡镇,将招聘会信息提前宣传到位,确保有求职意向的城乡劳动力和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到现场求职(责任单位:县就创局 责任人:张伟  张旭升)。

(三)政策咨询。设置政策咨询区,协调县教育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总工会、工商联、工信局、医保局、妇联、残联、扶贫中心等部门设立政策宣传台(责任单位:县人社局 责任人:李娜);转移就业政策咨询、铁杆庄稼保政策咨询、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计划报名处(责任单位:县就创局 责任人:张旭升 贺瑶);返乡创业政策咨询、创业贷款政策咨询、创业孵化园区政策咨询(责任单位:县就创局 责任人:王海东 解敏);邀请职业培训学校参会和技能培训现场招生报名(责任单位:县就创局 责任人:岳东玲);社保卡激活及使用说明的讲解处、社保政策咨询处(责任单位:县社保中心 王新国);外出务工人员个人权益保护和劳动法宣传(责任单位:县劳动监察执法局冯明宏)

(四)疫情防控。严格遵守县疫情防控办公室工作要求,指定专人负责监测入场参会人员体温,落实人员戴口罩进场,场地消毒、卫生防护等措施,合理引导人员入场招聘。

三、活动保障工作

(一)成立专项工作小组

组  长:樊利军  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雍海威  县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吴小龙  县就创局局长

顾思锐  平罗县城关镇镇长助理

成  员:王金林 李娜 王娟 张伟 岳东玲 贺瑶 王海东

王新国 冯明宏

(二)职责分工

各乡镇及各社区负责组织动员城乡劳动力及零就业家庭人员参会;县残联负责组织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参会;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负责组织退役军人参会;就创局:张伟张旭升负责组织企业参会,贺瑶负责通知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会,王娟负责宣传及后勤,张伟薛瑞华张旭升夏成负责现场布置,王娟解磊马艳王昭负责疫情防控,薛瑞华张利剑负责治安维护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平罗县2021年民营企业招聘月现场招聘会,把此项活动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重要举措,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各司其职,确保招聘会顺利举办。

(二)精心组织。县就创局要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实化各项工作,确定专人负责,并加大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审核力度,确保信息真实有效,同时扩大招聘信息发布范围,通过宁夏公共招聘网、微信等渠道线上线下共同发布。

(三)广泛宣传。县就创局要提前发布招聘会预告及活动安排等信息,组织媒体跟进报道,运用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广播电视等渠道,开展多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扩大招聘活动社会知晓度和参与度。各乡镇、社区要积极组织动员宣传,发动招聘服务对象及时到场参会。

平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4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