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7/2021-00250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人社局 成文日期: 2021年07月27日
标  题: 【稳岗就业】关于印发《2021年石嘴山·平罗残疾人就业现场招聘会暨民营企业招聘服务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稳岗就业】关于印发《2021年石嘴山·平罗残疾人就业现场招聘会暨民营企业招聘服务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各乡镇残联:

    现将《2021年石嘴山平罗残疾人就业现场招聘会暨民营企业.招聘服务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对照任务分工,抓好工作落实。

                                           平罗县残疾人联合会      平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7月27日 

    为持续深入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进城乡居民收入提升行动和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强化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平罗县残联和县人社局决定联合举办2021年石嘴山●平罗残疾人就业现场招聘会暨民营企业招聘服务周活动,现结合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安排

    ()活动主题.

    就业帮扶同心圆梦

    ()活动时间及地点

    202184(星期三)上午10: 00在平罗县就业创业服务局一楼大厅

    ()服务对象

    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尤其是高校毕业的残疾学生),及有用工需求的各类民营企业用人单位。

    ()活动目的.

    加强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解决残疾人就业困难,衔接民营企业用工岗位,服务民营企业人力需求,促进人岗对接,确保全县就业形势持续稳定。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平罗县残疾人联合会

            平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宁夏文腾盛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平罗县城关镇人民政府

            各乡镇残联

    二、招聘活动设置和职责分工

    ()组织动员:县残联和县就创局宣传就业政策,负责组织用工企业,收集企业用工信息;县残联、城关镇负责组织动员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参加现场招聘会。(责任单位: 县残联、县就创局、城关镇责任人: 王旭国、陆彬、张伟、全佳、残疾人专职委员)

    ()现场布置:摆放拱门一个,正面悬挂标语“2021年石嘴山.平罗残疾人就业现场招聘会暨民营企业招聘服务周”,立柱两个,悬挂标语“就业帮扶。同心圆梦”,话筒音响、桌椅等一切现场布置。(责任单位: 县残联、宁夏文腾盛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责任人: 王旭国、陆彬、李宏伟)

    ()现场招聘:邀请30家参会企业,并组织引导有用工需求的各类企业开展就业招聘洽谈,(责任单位: 县残联、县就创局责任人: 王旭国、陆彬、张伟)

    ()政策咨询:设置政策咨询区,县残联、县总工会、县妇联、县团委、县就创局、县医保局、县社保中心、县劳动监察、县劳动仲裁、县法律援助中心、人寿、财险等部门携带宣传材料,设立政策宣传台。(责任单位: 县残联责任人: 曹玉芝)

    ()宣传报道:联系电视台记者上报招聘会信息。 (责任单位:县残联责任人: 雍双燕、陆彬)

    ()数据统计:及时掌握招聘会残疾人与用人单位达成的就业意向结果,统计达成意向数据。(责任单位:县残联责任人:曹玉芝)

    ()疫情防控:合理引导入场招聘,有序从中间大门进,从左侧小门出;每个招聘摊位和宣传区设置隔离带,专人监测入场人员体温、落实全部人员戴口罩进场,场地消毒、卫生防护等措施。(责任单位:县残联责任人: 施丽娟、范秀云、赵小梅)()应急保障:及时处置现场招聘会过程发生的突发公共事件。(责任单位: 城关镇派出所、城关卫生院)

    三、活动保障工作

    ()工作小组

    组  长:黄学梅 县残联理事长

    副组长:樊利军 县人社局局长 .

          吴小龙 县就创局局长

          白海涛 县残联副理 事长

          冯  鑫 城关镇副镇长

          成  员: 王旭国 王金林 张伟 陆彬 施丽娟 范秀云 赵小梅 全佳 李宏伟

    ()职责分工

    各乡镇残疾人专职委员负责摸底.上报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并于招聘会召开之时组织残疾人到招聘会参加招聘;张伟做好招聘会场地布置;王旭国、陆彬负责组织用人单位参会、室外现场布置、室外参会人员列队秩序维持,做好室内招聘现场布置、现场拍照,以及招聘会的资料收集装订;雍双燕、陆彬、李宏伟负责宣传及后勤(电视台记者、信息上报、网络宣传等);赵小梅负责引导参加招聘会的人员进出;曹玉芝负责招聘会现场宣传台:布置及人员组织,做好达成就业意向数据统计;施丽娟、范秀云负责疫情防控;城关卫生院负责紧急医疗救护;城关镇派出所干警、王平安负责治安维护;宁夏文腾盛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承办布置等工作。

    四、工作要求

    ()精心组织实施。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2021年石嘴山平罗残疾人就业现场招聘会暨民营企业招聘服务周活动,把这项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作为惠民生、补短板、兜底线的重要抓手,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各司其职,确保各项工作安全顺利开展。

    ()强化活动宣传。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宣传工作,通过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引导残疾人、各类民营企业接受公共就业服务,架通残疾人和用人单位桥梁,解决好残疾人就业难和用人单位用工难的间题。

    ()精准就业服务。各乡镇残联积极动员各类用工单位和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参与就业现场招聘会,并加强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宣传,积极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送服务”等帮扶活动,为顺利召开2021年石嘴山.平罗残疾人就业现场招聘会暨民营企业招聘服务周活动奠定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