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25/2022-01216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审批局 成文日期: 2022年12月20日
标  题: 【拟批准公示】平罗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2022年12月20日拟批准宁夏众城煤炭有限公司建设洗煤生产线及环保设施升级改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公示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拟批准公示】平罗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2022年12月20日拟批准宁夏众城煤炭有限公司建设洗煤生产线及环保设施升级改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做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批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础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1220日至20221226日。

联系电话:0952-6093190

通讯地址:平罗县宝丰路372号政务服务中心大楼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项目名称

宁夏众城煤炭有限公司建设洗煤生产线及环保设施升级改建项目

建设地点

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平罗县宁夏国营前进农场

建设单位

宁夏众城煤炭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宁夏绿源长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项

目概况

为改建项目。本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宁夏众城煤炭有限公司现有厂区内项目主要建设212m2洗煤机、建设全封闭精煤仓、储煤仓64000m2、配套建设压滤、浮选、螺旋、除尘、喷淋等相关环保设施。设计年洗煤120t/a。总投资42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260万元,占总投资的53.8%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废气:1)施工期废气:  主要为施工扬尘、施工机械尾气。措施:设置围挡、定期洒水抑尘、建筑材料篷布遮盖、施工场地车辆出口设置冲洗平台等措施抑制扬尘;施工机械的尾气产生量小,随着施工期的结束而消失。

2)运营期废气:主要原料装卸粉尘、原料储存及转运粉尘、以及道路运输扬尘。措施:原煤、产品、装卸、转运均在全封闭式储煤仓进行并安装自动喷雾抑尘设施物料输送采用密闭廊道,运输车辆加苫盖慢行,道路硬化洒水清扫,设置1座洗车平台。厂界无组织颗粒物排放浓度满足《煤炭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20426-2006)要求;食堂炉灶设油烟净化设施,油烟经处理后排放,满足《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18483-2001)要求。

废水:1)施工期废水:  主要为施工废水和生活污水。措施:生活污水依托厂区已有化粪池处理;施工废水经设置临时沉淀池沉淀后回用场地洒水降尘。

(2)运营期废水:  主要为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措施:洗煤废水经收集、压滤后闭路循环使用,不外排;洗车废水经1座(5m3)循环沉淀池沉淀后回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 8978-1996标准中表4三级标准限值及平罗工业园区循环经济试验区污水处理厂纳管要求后,暂时由吸粪车定期清运至平罗工业园区循环经济试验区污水处理厂处理。

噪声:1)施工期噪声:主要是运输车辆、挖掘机、推土机等施工机械运行的噪声措施:合理布局施工现场、合理安排施工时间、禁止夜间施工、采用降噪作业方式,禁止鸣笛,定期对机械设备的维修和养护。

⑵运营期噪声:  主要为跳汰洗煤机、压滤机等设备运行噪声及车辆噪声等。措施:优选低噪设备,基础减振,设备均在车间内布置并定期保养维护,出入厂内车辆减速慢行等,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要求。

固废:1施工期固废:  主要为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措施:生活垃圾收集后清运至附近垃圾中转站统一处理;建筑垃圾优先回收利用,不可回收的及时清运并在指定的垃圾处置场处置。  

(2)运营期固废:主要为矸石、废润滑油和生活垃圾。措施:矸石暂存于全封闭储煤车间内,定期外售综合利用;生活垃圾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置;废润滑油集中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间(10m2),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定期处置。

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按照“源头控制,分区防治、污染监控、应急响应”的原则,采取混凝土防渗。危废暂存间作为重点防渗区,等效黏土防渗层≥6.0m,渗透系数≤1.0×10-7cm/s;浓缩沉淀池、循环水池、事故水池、初期雨水池、化粪池等涉水池体及洗煤车间、储煤仓等为一般防渗区,等效黏土防渗层1.5m,渗透系数≤1.0×10-7cm/s;对厂区道路、办公生活区等简单防渗区采取水泥硬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