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25/2022-01202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审批局 成文日期: 2022年12月20日
标  题: 【拟批准公示】平罗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2022年12月20日拟批准宁夏腾创工贸有限公司建设20万吨/年煤炭仓储物流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公示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拟批准公示】平罗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2022年12月20日拟批准宁夏腾创工贸有限公司建设20万吨/年煤炭仓储物流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做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批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础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1220日至20221226日。

联系电话:0952-6093190

通讯地址:平罗县宝丰路372号政务服务中心大楼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项目名称

宁夏腾创工贸有限公司建设20万吨/年煤炭仓储物流项目

建设地点

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平罗县宁夏国营前进农场

建设单位

宁夏腾创工贸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宁夏绿源长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项

目概况

为新建项目。项目占地面积14712m2,总建筑面积12200m2,储煤仓建设面积约11600m2。项目主要建设全封闭式储煤仓、办公生活区、

门卫室、配套建设洗车平台、雨水收集池、导流槽、设置吸尘车、洒水车、雾炮防尘机、喷淋设施等。年储存煤炭20万t。总投资 1000万元,环保投资为95.5万元,占总投资9.55%。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施工期环境影响分析:本项目已于2022年5月建成并投产,施工期已结束,本次评价不再对施工期进行影响评价及措施分析。

2.运营期环境影响:

1)废气:主要为煤炭装卸粉尘、储存及转运粉尘、以及道路运输扬尘。措施:煤炭的储存、装卸、转运均在全封闭式储煤仓内进行,通过仓顶安装全自动喷淋设施及设置喷雾设施等措施抑制粉尘,车辆苫盖慢行、道路硬化定期洒水清扫,颗粒物的排放浓度满足《煤炭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20426-2006)表5煤炭工业无组织排放限值要求

2)废水:主要为车辆冲洗废水生活污水。措施:车辆冲洗废水沉淀池5m3沉淀后循环使用,不外排生活污水化粪池处理后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 8978-1996)标准中表4三级标准限值石嘴山市平罗工业园区循环经济试验区污水处理厂纳管要求后,暂时由吸粪车定期清运石嘴山市平罗工业园区循环经济试验区污水处理厂处理,待后期区域污水管网铺设完成后,经污水管网排放。

3噪声:主要为雾炮除尘机、装载机等设备运行时产生的噪声及车辆的噪声措施:采取优选低噪设备设备布置在密闭车间内;出入厂内车辆减速慢行,禁止鸣笛以及建筑隔声及距离衰减等措施后,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排放限值要求。

4固废:主要为沉淀池产生的底泥及生活垃圾。措施:沉淀池底泥定期清出,暂存于全封闭储煤仓内,委托环卫部门送至垃圾填埋场处置;生活垃圾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置。

3.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按照“源头控制,分区防治、污染监控、应急响应”的原则,对化粪池、沉淀池、储煤仓作为一般防渗区,防渗要求等效黏土防渗层Mb≥1.5m,渗透系数 1.0×10-7cm/s;厂区道路、办公生活区地面硬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