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25/2022-00824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审批局 成文日期: 2022年08月19日
标  题: 【拟批准公示】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拟批准宁夏新吉源养殖专业合作社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公示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拟批准公示】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拟批准宁夏新吉源养殖专业合作社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做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批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的基础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819日至2022825日。

联系电话:0952-6093190

通讯地址:平罗县宝丰路372号公共服务中心大楼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项目

名称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

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宁夏新吉源养殖专业合作社项目

平罗县高

宁夏新吉源养殖专业合作社

宁夏绿源长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平罗县高本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存栏肉牛1000头,年出栏肉牛1000头。本项目总投资为174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为5万元,占总投2.87%。

废气:(1)施工期废气:主要施工扬尘和运输车辆所产生的废气。措施:①场地平整过程中,洒水弃土、弃渣及时清运。③运输车辆加蓬布遮盖,加强车辆维修保养,减少汽车尾气排放④施工现场的砂石料等散料堆放处设置临时挡风设施⑤施工场地布围栏,减少施工扬尘

2)运营期废气:主要为饲料加工粉尘、牛舍和堆粪场产生的恶臭。措施:饲料加工粉尘:饲料加工棚为封闭式厂房,饲料加工粉尘经设备自带布袋除尘器(处理效率 99%)处理后,在饲料加工棚内自然沉降,饲料加工区为两级封闭,排放浓度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表2无组织排放限值牛舍恶臭:采用干清粪工艺,加强牛场环境综合管理,定期喷洒除臭剂,粪便定期清理后送往堆粪场,减少恶臭污染物的蓄积堆粪场恶臭:定期清出堆粪场牛粪(堆存时间不得超过2月),并定期喷洒除臭剂,减少恶臭污染物的蓄积。采取以上措施后,臭气浓度满足《畜禽养殖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596-20017中标准限值,恶臭污染物NH3H2S排放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表1中恶臭污染物厂界二级(新改扩建)标准限值

废水:(1)施工期废水: 主要施工废水生活污水。措施:①施工废水在施工现场设置临时沉淀池,施工废水经沉淀处理后回用于场地洒水抑尘,不外排。②施工人员的生活污水经原有化粪池处理后定期由吸污车拉运至平罗县德渊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处理。

2)运营期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措施: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 8978-1996)三级标准,定期由吸污车拉运至平罗县德渊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处理。

噪声:(1)施工期噪声:主要为运输车辆噪声、施工机械噪声。措施:①合理安排施工时间②选用低噪声机械设备或安装有隔声、消声的设备、做好施工机械的维护和保养等

2运营期噪声:主要为牛叫声、饲料混合机、粉碎机等产生的噪声。措施:①选用低噪设备。②加橡胶减震垫。③采用密闭式或选用较好的隔声材料。④牛群科学饲喂管理。采取有效的减振降噪措施后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区排放限值要求。

固废:(1)施工期固废:主要是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措施:建筑垃圾运至当地政府指定的地点,不得随意倾倒;生活垃圾收集后送至附近的垃圾中转站统一处置。

2运营期固废:主要为牛粪、病死牛尸体及分娩废物、医疗废物、布袋除尘器收尘、牛床垫料和生活垃圾措施:牛粪采取干法清粪方式,定期清理运至堆粪场暂存后外售作有机肥病死牛尸体及分娩废物:产生及时送往平罗县仁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置医疗废物产生暂存于1座10m2)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置。布袋除尘器收尘回用作饲料牛床垫料每年清理两次清出后运至堆粪场暂存后与牛粪一并外售⑥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送至附近的垃圾中转站统一处置

地下水的影响:项目对危废暂存间做重点防渗,危废暂存间防渗层为至少1m厚黏土层(渗透系数≤10-7cm/s)或2mm厚高密度聚乙烯或至少2mm厚的其他人工材料,渗透系数≤10-10cm/s。监测井:厂区下游设置1口地下水监测井,定期对地下水进行监测。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