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25/2022-00352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审批局 成文日期: 2022年04月02日
标  题: 【行政许可】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第三排水沟平罗段水污染治理威镇湖截流净化工程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
发文字号: 平审管审字〔2022〕10号 有效性: 有效

【行政许可】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第三排水沟平罗段水污染治理威镇湖截流净化工程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

平审管审字〔2022〕10号

石嘴山市生态环境局平罗分局

你单位报来《关于审查审批第三排水沟平罗段水污染治理威镇湖截流净化工程水土保持方案的函》(石环平函20225)收悉。经审查,基本同意《第三排水沟平罗段水污染治理威镇湖截流净化工程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概况

第三排水沟平罗段水污染治理威镇湖截流净化工程位于平罗县高庄乡威镇村,属新建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设提升泵站、多级厌塘、好氧塘、建筑工程、种植工程、道路与小品设计工程、停车场等。项目总占地107.51hm2,其中:永久占地32.73hm2,临时占地74.78hm2,占地类型为水利及水域占地、荒草地。建设期土石方开挖总量142.02万m3,回填土方142.02万m3,项目总投资9458.78万元,其中:土建投资7849.96万元。项目于2017年1月开工建设,于2018年12月建成,总工期24个月。

二、项目建设总体要求

(一)同意水土保持制约性因素的分析与评价结论基本同意对工程占地、土石方平衡及施工工艺与方法等的分析评价同意对主体设计中具有水土保持功能措施的界定和评价。

(二)同意本阶段方案确定的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面积为107.51hm2

(三)同意水土流失预测内容和方法。经预测,项目建设扰动原有地貌和植被面积107.51hm²;新增水土流失量为2580.24t。建设期是水土流失防治的重点时段。

(四)同意水土流失防治标准等级执行西北黄土高原区二级标准,基本同意设计水平年的防治指标值为:水土流失治理度90%,土壤流失控制比1.0,渣土防护率88%,表土保护率不做要求,林草植被恢复率90%,林草覆盖率18%。

(五)同意水土流失防治分区划分为主体工程区1个防治分区;基本同意水土流失防治措施体系及总体布局。

(六)同意分区防治措施。工程措施:土地整治30.67hm2、灌溉管网30.67hm2。植物措施:景观绿化30.67hm2。临时措施:洒水抑尘4600m3、临时拦挡2638m、密目网苫盖32000m2

(七)同意本工程不开展水土保持专项监测。

(八)同意水土保持投资概算编制方法和依据。基本同意项目水土保持总投资为122.20万元,其中:工程措施36.07万元,植物措施55.51万元,临时措施13.60万元,独立费用10.10万元,基本预备费6.92万元。

三、你单位在项目建设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按照批复的水土保持方案,加强施工组织和管理工作,切实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

(二)严格按方案要求落实各项水土保持措施。各类施工活动要严格控制在用地范围内,尤其是施工机械进出施工场地时禁止随意占压、扰动和破坏地表。在工程施工中应加强对施工单位管理,合理安排施工时序和水土保持措施实施进度,及时布设临时防护措施,严格控制施工期间可能造成的水土流失。

(三)工程开工前将水土保持工作机构负责人、联系人报县

水务局,接受监督检查并定期报告水土保持方案的实施情况。

(四)本项目地点、规模、水土保持措施如发生重大变化,应及时补充或修改水土保持方案,并向我局重新报批水土保持方案。

(五)你单位要按照《关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规范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的通知》的规定,在主体工程竣工投入使用前应及时组织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并严格执行验收、公示、报备程序,并向县水务局报备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材料。

平罗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242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