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0/2021-00115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文广局 成文日期: 2021年06月01日
标  题: 【文化活动】关于组织参加全县“学党史 感党恩庆祝建党100 周年”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活动的通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文化活动】关于组织参加全县“学党史 感党恩庆祝建党100 周年”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县直各部门,驻平区(市)各单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打响“全民阅读 书香平罗”品牌,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及中小学生通过学党史诵经典,明初心知使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根据县委宣传部《关于印发<平罗县2021年度全民阅读工作方案>的通知》(平党宣发[2021]10号)要求,现就组织参加全县“学党史  感党恩  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活动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赓续红色百年  馥郁书香平罗

二、比赛时间

2021年6月10日--6月26日(各组具体参赛时间另行通知)

三、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县委宣传部

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县教育体育局

承办单位:县图书馆

县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平罗县天河湾演艺公司

四、比赛地点

比赛地点:平罗县图书馆三楼多功能报告厅

五、比赛要求

1.本次比赛活动为单项比赛。分为乡镇组、社区组、机关组、学生组(小学组、中学组)五组。每个乡镇上报参赛选手1-2名。每个社区、部门(机关单位)、中小学等上报参赛选手各1名。

2.朗诵材料自定,题材不限。选取内容要反映建党100周年光辉历程,可以致敬英雄、礼赞平凡、讴歌家乡美、祖国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等;每人朗诵时间不少于3分钟,不超过8分钟。

3.朗诵要求:

(1)主题鲜明、内容积极;

(2)感情丰富,精神饱满;朗诵熟练,声音洪亮;吐字清晰,普通话标准,正确把握诗歌节奏内涵,韵律明显;声情并茂、热情洋溢、慷慨激昂,朗诵富有感染力;

(3)配乐和谐、表现形式丰富,脱稿可酌情加分;

(4)着装得体,与诗歌内容情感大致一致。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5名。

七、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全民阅读促进条例》正式实施第一年,举办此次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活动意义重大。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组织,安排专人做好报名工作。要紧扣主题,选好题材,将本单位最优秀选手推荐上报,确保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上报时间截止到6月7日,将报名表发送至图书馆邮箱。

2.认真组织。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以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为契机,在本系统本单位中组织党员及干部职工开展以“学党史感党恩  庆祝建党  100 周年”为主题的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最优秀的选手推荐上报参加全县比赛。县教体局负责做好各中小学报名统计和评委安排工作。

3.加强宣传。县融媒体中心要加大宣传力度,开辟专栏专题,对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开展的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及时进行宣传报道,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

联系人:周惠琴  周波  联系电话:6589882 6589889

工作邮箱:nxpltsg@126.com

附件:全县“学党史  感党恩  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活动报名表

中共平罗县委宣传部平罗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平罗县教育体育局

2021年6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