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2021-00257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文广局 成文日期: 2020年07月21日
标  题: 关于呈报《“辉煌60年 扬帆再出发”平罗县 庆祝石嘴山市建市60周年群众文艺 汇演活动方案》的报告
发文字号: 平文广发〔2020〕69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呈报《“辉煌60年 扬帆再出发”平罗县 庆祝石嘴山市建市60周年群众文艺 汇演活动方案》的报告

平文广发〔2020〕69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我县文艺精品和文艺新品创作,激励社会各界文艺人才的创作激情,为庆祝石嘴山市建市60周年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特制定平罗县2020年“辉煌60年 扬帆再出发”平罗县庆祝石嘴山建市60周年群众文艺汇演活动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主题

辉煌60年 扬帆再出发(待定)

二、活动宗旨

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培养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石嘴山区域文化为依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中国梦为时代主题,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脉,创作一批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的优秀原创作品。

三、活动要求

征集创作一批能够反映平罗人民在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反映平罗人生活面貌,赋有时代气息、民族气息,集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和地方特色为一体的艺术精品,为石嘴山市六十周年大庆献礼。

四、选题方向

重点围绕反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围绕表现人民的伟大实践、时代的进步要求,以我县乃至全区涌现出的模范人物、疫情期间先进典型、新鲜事物、感人故事等为素材,围绕全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人文风情,展示石嘴山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和社会之美,加强选题策划,开展艺术创作。

五、内容形式

此次舞台艺术作品征集选题结构要完整、主题立意要深刻、艺术构思要精巧、艺术形象要生动鲜活。包括歌曲、舞蹈、小品、表演唱、微电影、相声、快板(单口快板、群口快板)、情景剧等形式。

六、活动安排

1.活动筹备阶段(2020年7月10日---8月3日)

2.演出节目准备阶段(2020年8月4日---9月20日)

3.演出节目联排阶段(2020年9月21日---9月24日)

4.演出准备阶段(2020年9月25日---9月30日)

各参演单位要积极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充分发挥文艺骨干作用,精心安排。

七、组织领导

为使文艺演出圆满成功,组织成立文艺演出筹备委员会。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文艺演出的具体工作。

组  长:许  锐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副组长:李晓坤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徐明忠  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马海桥  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    

成  员:主要参演部门领导

八、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此次活动将列入2020全县宣传思想文化目标考核中,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

2.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要积极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各种宣传手段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积极调动群众的参与热情。

3.把握导向,面向群众。各单位要遵循隆重热烈,务实节俭的原则,以自娱自乐,寓教于乐的方式吸引广大群众参与此次的文艺演出中来。

附件2:

“辉煌60年 扬帆再出发”平罗县庆祝石嘴山建市60周年群众文艺汇演节目单

一、开场舞蹈《锦绣中华》                编导:金  铭

演出单位:平罗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二、器乐合奏《奇迹》                    编导:何  佳

演出单位:平罗县教育体育局

三、音乐快板《辉煌六十年 奋进新时代》

创作:靳宗志   编导:张  艳 

演出单位:平罗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四、情景剧《疫情期间的感人故事》

演出单位:平罗县卫健局

五、泥哇呜表演《梦中的哇呜情》          编导:席  宁

演出单位:平罗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六、小品《精准扶贫类主题》  演出单位:平罗县黄渠桥镇

七、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

演出单位:平罗县教体局(职教中心)                       

八、男女声二重唱《不忘初心》    演唱:刘  洋  刘  蓉

编导:何  丹 

演出单位:平罗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九、诗乐舞《我宣誓》     演出单位:平罗县教体局

十、戏曲《梨园新唱》                   演唱:侯艳

十一、歌舞《塞上石嘴山》               演唱:马慧茹   

演出单位:平罗县卫健局

十二、歌曲《向往》                     演唱:张斌

演出单位:全体演职人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