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67/2021-00033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高仁乡 成文日期: 2021年04月12日
标  题: 高仁乡关于开展最美人物、最美家庭 美丽庭院“回头看”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高仁乡关于开展最美人物、最美家庭 美丽庭院“回头看”工作的通知

各村、各站所:

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乡村建设展新颜”专项行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发现基层矛盾纠纷,巩固我乡各项评选表彰成果,建设乡村美丽、人民富裕的高仁,我乡决定在全乡范围内组织开展各项表彰活动“回头看”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领导小组

根据开展各项表彰活动“回头看”工作的需要,现成立高仁乡“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万晓山   党委书记

副组长:苏万龙   政府乡长

成  员:焦  峰   党委副书记

梁建华   乡纪委书记

赵  雪   政府副乡长

杨  涛   政府副乡长、武装部长

郝  丽   组织委员

刘  涛   四级主任科员、民生中心副主任

陈  宁   书记助理、党政办主任

孔姣姣   乡长助理

金玉林   综治中心副主任

赵鹏飞   农牧站站长

张志华   司法所所长

柯金花   文化站站长

丁海鸥   民生中心工作人员

贺新明   高仁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骆文利   六顷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赵志强   东沙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哈金明   八顷村党支部书记

二、重点检查内容和方式

2016年至今高仁乡所举办的各类评选表彰活动(最美人物、最美家庭、美丽庭院),各村领导小组成员和村干部、包村干部组成检查小组,采取实地查看及走访群众的方式进行“回头看”。此次“回头看”主要针对乡级荣誉获得者(个人及家庭),主要查看两个方面:

(一)思想道德方面。是否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否积极履行各项义务;是否与邻里和谐相处;是否有违法乱纪的事情;是否积极配合各项政策实施等。

(二)评选标准方面。是否符合评选标准。最美人物:遵纪守法,爱党爱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道德规范,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有突出表现,事迹鲜活感人,代表了社会发展方向、社会价值观取向及时代精神,被身边群众广泛认可的个人。最美家庭: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夫妻和睦、孝老爱亲,学习进取、科学教子,邻里融洽、友爱互助,勤俭节约、热心公益。美丽庭院:庭院整体布局合理、美观舒适,院内各类生产工具、农用物资等物品分门归类、摆放有序;屋内家居布置整齐,厨卫干净。

三、处理办法

“回头看”过程中,对发现不符合上述评选标准的获奖者经检查小组讨论上报党委会研究做出继续保持荣誉或者撤销荣誉的决定,并在各村“红黄黑”榜、公示栏、村民微信群等进行公示。

四、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乡干部一定要统一思想,端正态度,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按照工作任务分解,切实担负起整改落实责任。

(二)标本兼治,纠建并举此次“回头看”工作既要认真解决查找出的问题,又要注重制度建设和体制创新。要把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紧密结合起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努力形成一批制度性成果。

()加强督查,务求实效。工作人员要及时将查找出来的问题、“回头看”的总结通过公示栏、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公开,让广大群众知晓并参与进来,自觉接受监督。领导小组成员定期督查“回头看”的情况。

中共平罗县高仁乡委员会

2021年4月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