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0/2023-00014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文广局 成文日期: 2023年01月19日
标  题: 【活动通知】平罗县文广局关于发布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书香迎新春 阅读润心灵活动通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活动通知】平罗县文广局关于发布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书香迎新春 阅读润心灵活动通知

为培育一批爱读书、读好书的书香少年典型,在全县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1月17日,平罗县举行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寻找平罗最美书香少年'活动”启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40名学生发放了购书卡,学生可凭购书卡到新华书店挑选心仪的书籍,带回家免费阅读,待寒假结束后,将图书和观后感一并上交,图书经工作人员采编整理后,在图书馆统一上架,供市民借阅。平罗县第五中学初三学生马玉雯领到购书卡后,十分兴奋,热爱读书的她入选了“寻找平罗最美书香少年”活动。马玉雯说:“参加寻找最美读书少年,帮助我更热爱读书,让读书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读书是最低成本的旅行,眼睛到不了的地方,文字可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我会运用书本所带给我的知识,来出色地完成学业,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20天,平罗县文广局联合县教体局对学生上交的读后感进行审评,颁发一二三等奖,同时择优授予一批学生为“平罗最美书香少年”,并举办颁奖仪式和读书分享会交流展示活动。平罗县图书馆馆长田金霖说:“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来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吸引更多学生进图书馆参与阅读,下一步我们将和周边学校积极配合,通过学生写读后感、开展朗读活动、读书分享活动以及手抄小报活动,把书香少年品牌打出来,培养爱读书的阅读典型,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