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0/2022-00015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文广局 成文日期: 2022年05月16日
标  题: 【工作落实年】市政协调研我县文旅融合发展工作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工作落实年】市政协调研我县文旅融合发展工作

5月11日—12日市政协副主席孙建伟一行11人来平,就全县“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讲好石嘴山故事”进行专题调研。县政府副县长王敏、县政协副主席代正礼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自治区级乡村旅游特色村——崇岗镇常青村、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高仁乡六顷地村、庙庙湖生态旅游景区、黄渠桥镇红色教育基地迁建项目建设工地、姚伏镇沁园、卧龙乡村旅游示范点、通伏乡稻艺编织产业园等地,通过实地听取介绍,详细了解了我县A级景区及乡村旅游示范点发展情况,就进一步推进我县文化旅游工作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县文化旅游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发展汇报,县财政局、发改局、商务局等部门及旅游企业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我县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实施建设、旅游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孙建伟同志对我县推进文化旅游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加快我县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意见建议:一是突出产业特色,科学定位发展方向,形成核心品牌,以龙头企业带动周边文化旅游发展;二是大力发展主业,提升产业支撑力量,形成创建发展合力;三是积极争取项目支持,多方资金联动,不断促进产业升级  ,以项目带动地区文旅融合发展;四是统筹协调发展,增强创新创优意识,加大产业宣传推广力度,提升文化旅游知名度。

下一步,我县将以“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讲好石嘴山故事”为契机,充分挖掘本地文化内涵,加强资源整合、打造特色品牌、优化发展环境,让文化和旅游实现深度融合,推进平罗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