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0/2021-00068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文广局 成文日期: 2021年09月28日
标  题: 【文化活动】关于开展“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主题 演讲比赛活动的通知
发文字号: 第65号 有效性: 有效

【文化活动】关于开展“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主题 演讲比赛活动的通知

第65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和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以学史力行的新成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全县上下大力营造崇尚实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新时代奋斗造就幸福、实干成就梦想的浓厚氛围,按照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主题演讲比赛活动方案>的通知》(平学组办发〔2021〕29号)文件要求,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地点

待定,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参赛范围

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每个单位至少上报1名选手参赛。

三、组织单位

1.主办单位: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

2.承办单位:县文化旅游广电局、融媒体中心

四、活动安排

1.初赛(9月15日前)。通过初赛,从各单位推荐的选手中选拔12名优秀选手进入县级复赛。

2.复赛(9月18日前)。在初赛优胜选手中最终决出前六名代表平罗县参加全市复赛。

五、演讲主题和内容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牢记和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大力弘扬担当实干精神为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无私奉献的共产党人、时代楷模、道德模范事迹和担当实干精神,鼓舞带动全县各界把实干作为使命所在、职责所在、价值所在,坚定实干方向、提高实干本领、增强实干担当、振奋实干精神,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奋进新时代、开局十四五”的实干热潮。

六、演讲要求

1.演讲内容:参赛者围绕主题要求自拟演讲稿。要求主题鲜明,结构清晰,内容生动,语言精炼,积极向上,富有真情实感。

2.语言表达:语言规范、流畅,通俗易懂,抑扬顿挫,富有感染力。

3.形象风度:衣着整洁、仪表大方,能灵活运用语速、语调、手势等演讲技巧,形象符合演讲比赛要求。

4.演讲方式:参赛者要根据演讲内容自行制作演讲视频报承办单位审核。除演讲视频外,鼓励自主选择配备演讲道具、伴舞等形式。使用普通话并脱稿演讲。

5.演讲时间:每人控制在8分钟以内。

七、活动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安排。此次演讲比赛是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按照时间节点要求,认真开展选拔,精心组织好比赛,以学史力行迅速掀起牢记和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的热潮。

(二)强化密切配合,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密切配合,精心选拔优秀选手,鼓励“两优一先”先进典型、劳动模范、道德模范、优秀政法干警、政法队伍先进英模等积极参加比赛。要确保演讲内容准确,主题符合要求,全面展现选手精神面貌,充分反映本单位党员干部风采。请参赛选手于9月8日前将报名表发送至指定邮箱,演讲稿、演讲视频、PPT等资料电子版经主要领导审核后于9月12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其他要求请参照平学组办发〔2021〕29号文件内容。

    人:李娜馆长          

联系电话:6589882   13995468324

电子邮箱:nxpltsg@126.com

附件:“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主题演讲比赛报名表

平罗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1年9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