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60/2020-00148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崇岗镇 成文日期: 2020年09月22日
标  题: 关于印发《崇岗镇落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脱贫攻坚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崇岗镇落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脱贫攻坚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

各站所、各村(居):

现将《崇岗镇落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脱贫攻坚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抓好贯彻落实。

平罗县崇岗镇人民政府

2020年9月1日

(此件公开发布)

崇岗镇落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

脱贫攻坚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

根据平罗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的《平罗县落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脱贫攻坚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要求,崇岗镇为全面整改落实督查考核反馈问题,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持续发力防松劲、严把标准防闯关、巩固成果防返贫,全面开展“四查四补”,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改落实,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二、整改任务及整改措施

(一)关于“基层学习贯彻党的脱贫攻坚政策还需持续深化”的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还需持续深化,有的基层干部学习不够深入,有自满和懈怠情绪。

整改措施:

1.持续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镇村(居)干部例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加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力度,进一步将全镇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市、县党委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的部署要求上来,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2.教育引导全镇干部群众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奋斗精神,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领导:黄丽蓉

责任站所:各站所、各村(居)

完成时限:2020年10月底前取得明显成效并长期坚持

()关于“有的扶贫政策措施仍有进一步落实落细的空间”的问题。饮水卫生水平仍需进一步提高。个别贫困户仍存在饮水设施周边堆放垃圾等现象,可能影响饮水安全。

整改措施:

持续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做好供水设施周边环境整治,清理消除乱堆乱放和乱搭乱建等现象,确保水质安全。

责任领导:李振国、屈彪

责任单位:水利站、环村办、各村(居)

完成时限:2020年9月底前完成并长期坚持

(三)关于“巩固脱贫成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机衔接有待加强”的问题。人居环境有待进一步优化。乡村垃圾无害化处理有待进一步推进,农村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相对滞后。

整改措施:

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建立健全农村环境保洁及生活垃圾处理机制体制,完善垃圾收集积分制试点建设。实施农村环境卫生治标行动,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拆除危房,整治乱搭建、乱堆乱放现象,达到干净整洁的基本要求。

责任领导:余冬、屈彪

责任站所:农业农村办、环村办、各村(居)

完成时限:2020年9月底取得明显成效并长期坚持

三、整改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责任各站所、各村(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督导组反馈的突出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以高度自觉的政治担当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做到主动对标坚决改、加快进度迅速改、统筹推进一体改,确保每一个问题都整改到位,切实以整改的实际行动、实际成果践行“两个维护”。

()深化“四查四补”,提升整改效果各站所、各村(居)要持续开展“四查四补”工作,在动态查、深入找、精准补上再用力,把短板弱项找准,把改进措施定实,切实把损失补回、把短板补长、把漏洞补上、把弱项补强。同时,以开展“四查四补”为契机,巩固提升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效果,对各项整改措施再督导、再跟进、再落实,以问题整改促攻坚质量。

()建立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成果各站所、各村(居)要以反馈问题的彻底整改推动脱贫任务全面完成,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一鼓作气、劲头不懈怠,责任不放松,聚焦目标、标准不脱靶,鼓足精气神、算清时间账,牢牢抓住薄弱村、重点户,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要以督查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策落实、坚持精准施策、注重工作衔接,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建立长效机制,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附件:崇岗镇落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脱贫攻坚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清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