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5/2023-00698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应急局 成文日期: 2023年05月26日
标  题: 【应急管理快讯】积极迎接上级防汛检查 全力做好度汛安全措施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应急管理快讯】积极迎接上级防汛检查 全力做好度汛安全措施


积极迎接上级防汛检查全力做好度汛安全措施

5月26日,自治区应急厅防汛抗旱处处长马晓阳带领自治区防汛抗旱工作专班相关组长和市应急局相关领导到我县检查防汛抗旱救灾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分别到我局和大水沟以座谈交流、查看资料、实地检查的方式,深入了解汛前准备工作开展、防汛办人员配置、重点部位防范措施等情况。

检查组要求县防汛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和主灾主责部门专业优势,完善工作机制,压实防汛抗旱行政责任和成员单位责任,强化预报、预警、预案、预演措施,确保安全度汛。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坚决扛起防汛抗旱救灾政治责任,总结梳理近年来防汛抗旱工作经验做法与不足,着力补齐短板、强化弱项,抓实落细防汛抗旱救灾各项工作措施。二是党政负责同志在防汛抗旱关键期要在指挥机构坐镇指挥,重大险情灾情现场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督查,迅速组织力量抢险救援和人员转移。要定期组织开展会商研判,广泛发布临灾预警和安全警示信息。三要系统梳理排查防汛风险隐患,全面检修排涝设施设备,加强防汛抢险专业救援队伍建设,强化防汛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和信息发布。四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各类融媒体、手机短信等方式和途径,及时传播雨情水情预报预警信息,提升预警信息发布时效。利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等时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抗灾救灾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灾害防范意识和遇灾转移避险、自救互救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